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今爆增13人確診!疑60多歲化工廠領班最早發病、1家3口全染疫

高雄今爆增13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今爆增13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舉行記者會說明。(記者李惠洲攝)

2022/03/24 13:13

〔記者許麗娟/高雄報導〕高雄市今(24日)爆增13人確診,高雄市長陳其邁上午召開防疫記者會說明,其中11人為同一工廠接觸群聚感染,另2人為確診者的同住家人,其中1人為高中生,另1人為20多歲男性,高雄市衛生局簡任技正潘炤穎指出,因案22456是所有確診者中最早於17日發病,目前鎖定為指標個案,感染源不明。

陳其邁指出,案22394為40多歲女性昨天下午因病就醫,診所醫師警覺給予快篩試劑,經採檢為陽性,再至醫院進行PCR檢驗確診,因感染源不明,立即針對工作的前鎮區某工廠56名員工和家人進行2層的匡列採檢,找出該工廠另有10人確診,而其中領班案22456與太太案22457在同工廠工作都確診,20多歲兒子案22461也確診,另一名確診的40多歲女員工案22451,其就讀高三的兒子也被傳染確診。

潘炤穎表示,案22394確診後,立即匡列家人和職場等共匡列56人,上午確認另有10名員工採檢為陽性確診,這家工廠共11人確診,確診者多是在工廠2樓的同一個作業範圍,工作場域為開放空間,放有 7部化學機台,包含作業員、品管員都在裡面,其中也有部分作業員在3樓的共同休息室吃飯、休息。

13確診者10人打過3劑

潘炤穎說,這13位確診者共同特色是大部分都打過疫苗,10人打過3劑,3人打完2劑,顯示在Omicron盛行下,疫苗仍有相關保護力,大多是輕病或無症狀。

依高雄市疫情指揮中心疫調,其中2人在溯源疫調發現有到高風險的外縣市旅遊,其中1人在近日參加宴席,宴席中的親友有幾位來自高風險環境場域,將再進一步釐清感染風險。

衛生局也傾向懷疑案22456 這名工廠領班可能是這波群聚的指標個案,因為整個疫調發現他的發病日是最早,3月17日有症狀,19日曾就醫,且包括太太、兒子1家3口皆診,將回朔接觸風險,從中抽絲剝繭找出感染源。

陳其邁表示,案22456是13人中Ct值較高,且於17日發病,但往前追溯14天,從電子足跡看起來,3月初到外縣市,但若以Omicron潛伏期3至5天來看,又不是因此感染,另有人於3月13日曾參加宴席,與會有高風險地區的親友,這部分都待釐清。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高雄市13名確診者的染疫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長陳其邁說明高雄市13名確診者的染疫情形。(記者許麗娟攝)

高雄市24日13人確診中,11人為同工廠員工,2人為員工家屬。(高雄市政府提供)

高雄市24日13人確診中,11人為同工廠員工,2人為員工家屬。(高雄市政府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