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清明連假》三峽、鶯歌地區公墓周邊道路交通疏導措施出爐

三峽警分局在清明節掃墓期間加強墓區人車管制。(三峽警分局提供)

三峽警分局在清明節掃墓期間加強墓區人車管制。(三峽警分局提供)

2022/03/24 09:09

〔記者翁聿煌/新北報導〕清明連假即將來臨,新北市三峽、鶯歌地區公墓周邊道路近日也陸續出現掃墓的人、車潮,三峽警分局為避免道路壅塞,自3月19日起的假日期間,在墓區周邊重要路口與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口,均規劃整天的交通疏導管制措施,另外在鶯歌陶瓷老街、陶瓷博物館、三峽老街、祖師廟等,周邊路口也會編排員警、義交人員指揮保持路口淨空,請民眾車輛配合行進。

三峽警分局說,今年為讓民眾迅速理解管制時間跟範圍,警方製作懶人包影片,以動畫搭配地圖導引進行生動講解,民眾紛紛讚聲清楚易懂,而且還置入「水母迷因」時事梗,讓民眾能立即了解掌握,同時也不禁會心一笑。

三峽警分局說,今年度清明節連續假期自4月2日至4月5日為期4日,其中4月2日上午6至12點,國道3號三鶯交流道南向匝道入口將實施高乘載管制,未滿3人車輛不得進入,欲開車出遊或前往掃墓的民眾請多加留意,亦可利用區公所設置免費接駁車進行轉乘。

三峽區、鶯歌區墓區禁止汽車進入(3月26日、27日、4月2日至5日)管制點如下:(一)三峽區:1、第二公墓(大同路286巷口),2、第三公墓(弘道里麻園),3、第四公墓(介壽路一段276巷),4、第十六公墓(添福路13號)。

(二)鶯歌區:1、第一公墓(中正一路、碧龍巷口旁),2、第二公墓(中正二路191號),3、第三公墓(永和街172號)。

警方貼心製作懶人包影片,以動畫搭配地圖導引進行生動講解。(三峽警分局提供)

警方貼心製作懶人包影片,以動畫搭配地圖導引進行生動講解。(三峽警分局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