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智慧城市論壇新增2人確診 莊人祥:並無漏接但會檢討專案泡泡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外賓團今日新增2人染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此次染疫個案並無漏接的情況,但坦言針對專案泡泡會再進行後續檢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外賓團今日新增2人染疫,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強調此次染疫個案並無漏接的情況,但坦言針對專案泡泡會再進行後續檢討。(圖由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23 15:10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2022智慧城市論壇暨展覽(SCSE)」外賓團陸續有人確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今日宣布新增2人染疫,都是入境後初次採檢陰性,第二次採檢陽性,外傳其中1人是波蘭波茲南市長亞賽克‧亞斯科維亞克,發言人莊人祥表示不清楚,強調此次染疫個案並無漏接的情況,但坦言針對專案泡泡會再進行後續檢討。

SCSE外賓團繼昨日確診1名案22226的40多歲貝里斯籍女性後,莊人祥指出,按照防疫計畫,今日上午針對該團進行第二次採檢,結果再新增2例,均為3月21日入境,其中1例是案22299,50多歲波蘭籍男性,Ct值25,有咳嗽症狀,另1例是案22323,30多歲巴拉圭籍女性,Ct值36,無症狀;至於波蘭籍個案是否為波蘭市長,他則回覆不清楚職位。

莊人祥提到,2人入境後初次採檢是陰性,因此後續正常參加其他活動,按照防疫計畫,外賓在活動場地的出入口與廁所都另有安排,不與其他人混用,會再確認是否落實。

莊人祥指出,目前外賓團30人有3人確診,其餘27人會進行居家隔離,安置在防疫旅館,同時有8位本國籍的隨行秘書,也會列居隔,另有司機3人待釐清防護情形後,再進行後續處置,至於市府工作人員則列為自主健康管理;目前其他論壇會照常舉行,北市府也會進行後續匡列參展廠商與工作人員。

針對外交泡泡與專案泡泡的不同,莊人祥解釋,外交泡泡指的是外交部主辦,而其他像是部會專案泡泡,如同此次的展覽或是特殊的、在國內舉辦的賽事或活動,都是有可能。此團入境有17人在飯店採檢、13人在機場採檢,主要是主辦單位先後提出兩版本的防疫計畫,但不論哪一種方式,都符合指揮中心要求的第0天採檢原則。

莊人祥強調,現在的問題不是採檢地點,因為此次沒有任何漏接的狀況,但仍會再提醒各部會,後續也針對專案泡泡的部分進行檢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