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海洋嘉年華「生存之道」展 可夜宿海科館

海科館海洋嘉年華展覽熱鬧開幕。(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海洋嘉年華展覽熱鬧開幕。(記者盧賢秀攝)

2022/03/23 14:08

〔記者盧賢秀/基隆報導〕生物為了生存、繁衍下一代,會發展出各種不同的技能,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舉辦「海洋嘉年華II-生存之道」特展,展出65種海洋生物與昆蟲界的生存之道,同時安排有夜宿海科營、潮間帶野外觀察課、昆蟲飼育體驗課,還有體感互動遊戲。

這項展覽即日起在海科館主題館1樓大廳展出,共有「珊瑚生態系及海草床生態系」、「魚的生存策略-變性」、「變性界的大明星-小丑魚」、「甲殼類動物-蝦的世界」、「昆蟲的變態人生」等5大展區,讓民眾了解這些生物的變態人生與生存特性。

海科館館長陳素芬表示,有些生物為了適應海洋及陸地環境,為繁衍下一代,會發展出不同的技能,如變性、變態、擬態、共生等,因此蒐集了海洋生物與陸地昆蟲「生存之道」。

陳素芬感謝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產試驗所及一些單位的協助,展有近50種海洋生物(包括蓋刺魚、龍頭魚、小丑魚及油彩蠟膜蝦等)及15種陸地生物(包括赫克力士長戟大兜蟲、大蘭多蜘蛛及棉桿竹節蟲等),同時設有體感互動數位水缸及遊戲,民眾可透過互動設計與學習,加深印象;同時還規劃一系列體驗活動,包括夜宿海科營、戶外昆蟲觀察課、潮間帶野外觀察課、昆蟲飼育體驗課等。

「海洋嘉年華II-生存之道」特展,即日起2023年2月28日,民眾可以國立海洋科技博物館官網()及臉書粉絲專頁查詢。

海科館海洋嘉年華「生存之道」展出。(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海洋嘉年華「生存之道」展出。(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展出生物為了生存發展不同的技能。(記者盧賢秀攝)

海科館展出生物為了生存發展不同的技能。(記者盧賢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