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霧峰農會自種蕎麥製麵 「黑翅鳶麵食館」開張

霧峰農會輔導農民種植小麥製作黑翅鳶麵,「黑翅鳶麵食館」今天正式對外營運。(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農會輔導農民種植小麥製作黑翅鳶麵,「黑翅鳶麵食館」今天正式對外營運。(記者陳建志攝)

2022/03/22 21:33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台中市霧峰區農會數年前買下霧峰在地林鵬飛醫師的故居,改造成「民生故事館」,裡面並開設販賣有機食材的農學食堂,農會近年利用稻米收割後空檔,推廣農民種植友善土地的蕎麥和小麥,利用蕎麥、小麥製成蕎麥麵、黑翅鳶麵,並將農學食堂轉型為「黑翅鳶麵食館」,今天正式對外開幕。

霧峰農會總幹事黃景建表示,民生故事館一樓原本利用有機食材經營農學食堂,雖深獲好評,但因疫情停止營業,農會這幾年利用二期稻作收割後的空檔,輔導農民種植蕎麥、小麥,其中蕎麥開出的白花除可讓民眾欣賞,美化田間風情,收割後更可成讓農民增加收入來源。

黃景建強調,這些蕎麥和小麥都使用友善耕作的方式,收成後製作成蕎麥麵、黑翅鳶麵,並將農學食堂轉型為「黑翅鳶麵食館」,象徵霧峰追求永續農業的精神,麵食館並由家政班負責營運,藉由家政班員對霧峰農產品的熟悉,烹煮出帶有霧峰農家傳統的風味。

今天「黑翅鳶麵食館」正式對外營運,販賣包括招牌叉燒麵、古早乾拌麵、蕎麥冷麵、黑翅鳶香米肉燥飯、小菜等餐飲,將霧峰區農會推廣的友善小麥及蕎麥轉化成為美味的友善餐飲。

霧峰農會輔導農民種植小麥製作黑翅鳶麵。(記者陳建志攝)

霧峰農會輔導農民種植小麥製作黑翅鳶麵。(記者陳建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