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全台第一 !潮州高中繁星錄取人數創新高

國立潮州高中繁星升學再創新高達117人,並再榮登全台最多的高中,學一子字排開相當壯觀。(記者陳彥廷攝)

國立潮州高中繁星升學再創新高達117人,並再榮登全台最多的高中,學一子字排開相當壯觀。(記者陳彥廷攝)

2022/03/22 15:22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天大學繁星入學放榜,位於屏東縣潮州鎮的國立潮州高中再度成為錄取數全國第一,高達117人錄取大學,校方不僅重量且更重質,在頂大部分台、清、陽交、成、政全壘打,其中更藏有學子刻苦歷程,像考上台大的林楷勛來自枋山鄉,去年delta肆虐,他在家中透過遠距教學跟上進度,努力不懈自立自強考上台大令人激賞。

潮州高中每年繁星升學大多都在100人以上,也曾有全台第一名的佳績,今年面對數A暴難,學生仍爭氣考出佳績,今年171人報名繁星,今天放榜共117人錄取,不僅人數創校史新高,錄取學生數及所佔比例亦為全台最高,可說是喜上加喜。

校方說,潮州高中的學生來源非常多元,也有很大比例的弱勢戶,校方強調,感謝政府提供繁星這個公平的升學平台,讓偏鄉的許多弱勢學子能有升學的管道,讓原本遙不可及的大學變得有更大的機會能夠升學。

校長林逸文說,學校透過學校學科以外的延伸學習,讓學子能夠完整的了解好山好水,以及長年下來老師的經驗累積作適當的落點分析,並讓學子經由適性來選擇落點,擅用社區型高中的優勢,今年再創新高,讓人相當替學子們高興。

考上台大農業化學系的林楷勛來自枋山鄉,爸媽正好是芒果農,去年delta肆虐時,他因取消實體上課雖然他們是在北邊的加祿村,但家中所種芒果卻仍遭到污名化的攻擊,家中當時愁雲慘霧,且原本習慣在學校自修,只能留在家中遠距教學;還好,皇天不負苦心人,他的數A滿級分,也成功考取台大,未來希望藉由專業幫忙改善務農的環境。

原本鎖定醫科的蔡允丰,則是在和醫生爸爸的討論後,改選填電機,考上陽明交通大學的電機系,對自己的未來也很有自己的想法;媽媽是建築師的蕭羽安,本來也可選填上台清交,但她在長久耳濡目染下,決定要繼承媽媽衣缽,選填成大建築系。

前左起李侑祖、廖婉汝、校長林逸文、蕭羽安及劉子葳,後左起為毛嘉楷、阮俊嘉、陳冠毓、蔡允丰及陳楷勛。(記者陳彥廷攝)

前左起李侑祖、廖婉汝、校長林逸文、蕭羽安及劉子葳,後左起為毛嘉楷、阮俊嘉、陳冠毓、蔡允丰及陳楷勛。(記者陳彥廷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