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雞肉荒、價上漲? 陳吉仲:農漁畜產品未來半年供應無虞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表示,政府會全力穩定飼料價格,並保證農漁畜產品未來半年供應無虞。(記者陳建志攝)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中)今天表示,政府會全力穩定飼料價格,並保證農漁畜產品未來半年供應無虞。(記者陳建志攝)

2022/03/22 14:01

〔記者陳建志/台中報導〕國際原物料飆漲,導致國內物價也上漲,台灣在缺蛋後國內是否鬧雞荒?雞肉價格上漲?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出席台中霧峰「國家植物表型體分析中心」動土典禮時受訪表示,雞肉目前還是維持產地價每台斤32元沒有上漲,供應也充足,並保證包括農漁畜產品、蔬果、乳製品,未來半年市場供應無虞,請消費者放心。

農委會主委陳吉仲今天受訪表示,國內雞肉供應量一定充足,這和市場價格是兩件事情,強調國內的蔬菜水果、畜產品、水產品、乳製品,未來半年供應無虞,請國人放心。並說總統、院長要求每個月滾動檢討,往後推半年,2300萬國人營養所需的農漁畜產品供應一定充足。

陳吉仲並說,針對價格部分,因新冠肺炎和俄羅斯入侵烏克蘭所導致的玉米、小麥價格上漲,一定會全力來穩定飼料價格,只要飼料價格穩定,畜產品的價格就會穩定,強調雞肉價格上漲,反映的是成本上漲的問題,目前雞肉還是維持產地每台斤32元並沒有上漲,希望所有農漁民在此時可以盡全力來供應消費者農漁畜產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