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在台灣是車輛優先!日台交流協會指南認證 交通亂象鄉民超有感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手冊點出,台灣跟日本在交通觀念有不小差異。示意圖。(資料照)

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在手冊點出,台灣跟日本在交通觀念有不小差異。示意圖。(資料照)

2022/03/21 22:00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馬路如虎口,台灣的交通亂象常讓許多外國人看不下去,繼先前有波蘭記者抱怨人行道有機車騎士飆車後,連日本台灣交流協會都認定,台灣人在交通方面的風俗習慣上,與日本有不小「差異」。

「台灣交通榮獲國外認證!」一名網友在PTT發文,貼出日本台灣交流協會彙編的「旅居台灣安全指南」,其中提到,台灣相較日本更容易遭遇危險的交通事故,根據台灣警方統計,交通事故甚至比犯罪件數還多,更重要的是,要明白台灣和日本在交通習慣上的差異。

指南裡點出「走路時的策略」:
1.在台灣,他們更傾向車輛優先,而不是禮讓行人,要時刻意識其駕駛禮節不如日本;
2.不論什麼時候,即使是綠燈通過斑馬線,也要確時確認周圍車輛;
3.請特別注意在行人面前勉強通過的右轉車;
4.機車停在人行道上很常見,行駛在上頭也不是新聞,即使走在人行道上也要瞻前顧後,小心來車。

原PO對此相當感嘆,評論道「有人說台北交通比較好,實際上也沒差多少,都一樣一堆車沒在讓行人的」。文章也引起許多台灣網友熱議,「台灣就是車輛優先沒錯啊」、「對策應該還有120點沒講完吧」、「每天都有人被撞死,怎麼不危險」、「不過話說交通要比日本安全的國家也不多吧」。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