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嘉市+2夫妻檔參加喜宴確診 市府︰室內外拍照須戴口罩

嘉義市政府今天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嘉義市政府提供)

嘉義市政府今天公布確診個案足跡。(嘉義市政府提供)

2022/03/21 15:06

〔記者王善嬿/嘉義報導〕喜宴群聚案擴大,嘉義市今天新增2例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本土病例,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公佈為「案22040」、「案22041」。嘉義市長黃敏惠今開疫情說明會表示,2確診個案分別是50多歲女性跟50多歲男性,在3月13日都曾參加嘉義喜宴,14及16日曾到燈飾店、書局及星巴克。

黃敏惠今天並宣布,因國內有零星本土確診個案,社區仍有潛藏的風險,即日起到3月25日,室內外拍攝個人、團體照,或者市府辦理活動等,皆要全程戴口罩。

黃敏惠今線上直播時表示,「案22040」、「案22041」為夫妻檔,都約50多歲,都有參加13日喜宴,並於3月18日感覺喉嚨不適,因與喜宴關係被匡列,居家隔離採檢陽性,「案22040」CT值15.8、「案22041」CT值24.15,都已收治於嘉義市專責病房,今由中央公布確診。

針對13日嘉義喜宴案,市衛生局透過細胞簡訊、電話稽催擴大採檢,截至20日已採檢336人,今天新增確診個案就是匡列採檢追出的陽性個案,足跡部分經人工疫調,另透過中央建置的「疫調輔助平台」了解個案出入公共場所資料,多是在外縣市足跡。

嘉義市足跡部分,3月14日下午5點15分到5點18分到大中燈飾、3月14日下午5點半到6點40分到鴻圖書局、3月14日下午6點50分到7點到星巴克中山門市;3月16日晚間8點14分到8點20分曾到星巴克中興門市,均為外帶並戴口罩、實聯制。

黃敏惠說,大多數確診者症狀為喉嚨不適,因症狀輕微容易被忽略,建議民眾可購買家用試劑在家備用,如民眾與確診者足跡重疊、收到細胞簡訊,可在家自行篩檢,如篩檢結果為陽性,請立即通報05-2341150,將由市衛生局轉介就醫,就醫採檢時請勿搭乘大眾交通運輸工具,依分流時段到4間社區採檢醫院採檢。

黃敏惠也請店家業者落實實聯制、人流管制等防疫措施,參加宴會也請主人事前掌握客人名單,呼籲符合接種疫苗民眾,盡快接種疫苗,並請民眾口罩戴好戴滿、減少外出用餐等,做好防疫。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線上開疫情說明會。(擷取自勇媽阿惠─黃敏惠臉書)

嘉義市長黃敏惠今線上開疫情說明會。(擷取自勇媽阿惠─黃敏惠臉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