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陳明文違採檢後規定將開罰? 陳時中:要看脫口罩時機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舉行「精神衛生法」修法公聽會。(記者謝君臨攝)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舉行「精神衛生法」修法公聽會。(記者謝君臨攝)

2022/03/21 11:57

〔記者謝君臨/台北報導〕有關民進黨立委陳明文違反「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衛福部是否開罰,衛福部長陳時中今(21)日出席立法院公聽會前表示,要看自主健康管理者脫口罩的時機,是否符合衛福部要求,但自主健康管理期間應盡量避免搭乘公共交通工具,或是與不特定人群接觸,希望能夠避免違反。

立院衛環委員會今舉行「精神衛生法」修法公聽會,陳時中於會前受訪,針對連續兩天境外移入都達上百例,是否影響下個月解封,他表示,邊境還沒有形成壓力,但入境病例數目對檢疫天數有所改變,會持續觀察。至於台北市長柯文哲昨天說4月疫情可能大反撲,陳時中指出,這段時間各種預測都有。

針對嘉義婚宴相關疫調,陳時中說,目前持續進行,以往曾看到有早期感染後進一步發展,但因寵物店職員的Ct值11.4,目前仍是指標個案。

武漢肺炎確診個案因參加18日嘉義縣民雄鄉村鄰長聯誼餐會,導致同場的嘉義縣長翁章梁、立委陳明文都在19日採檢,兩人經PCR篩檢為陰性,但陳卻被發現於自主健康監測期間,20日出席在新港的活動,他隨即在半夜發文致歉。

陳明文發文表示:「針對本人今(20)日出席公開活動違反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一事,本人在此鄭重地向社會各界致歉。」他說,為符合「COVID-19採檢後注意事項」,採檢後3天內避免出入公共場所及搭乘大眾運輸工具之規定,3月21日已向立法院請假1日,在家自我健康監測。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