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響應國際森林日 宜縣明送3000株苗木

桃金孃花開初期為桃紅色。(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桃金孃花開初期為桃紅色。(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2022/03/20 14:50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宜蘭縣羅東林管處響應321國際森林日,明天上午9點半在宜蘭縣礁溪警察分局等6個地點同步辦理聯合贈苗活動,合計送出3000株苗木,捐贈3張今年1到3月發票便可兌領1株,募集發票將轉送給社福團體。

羅東林管處聯合贈苗活動所送苗木,包括烏來杜鵑、桃金孃、山黃梔、田代氏石斑木,這些原生樹種兼具美觀特色與有利環境生態,領取者必須自備環保袋。

羅東林管處說,田代氏石斑木花期3到4月,花色偏白略帶粉紅色,最好種在陽光照射的地方;桃金孃花期4到6月,花開初期為桃紅色,之後逐漸轉變為粉白色,適合種在全日照的環境。

烏來杜鵑花期3月下旬至4月上旬,花色多為粉紫色,植株纖細優雅花色清新,植株喜好陽光及水份,土壞需要有良好排水性;山黃梔4到7月開出白色花朵,花香相當清雅,可栽植在半日至全日照環境。

為響應減塑行動,羅東林管處贈送的苗盆,採用可天然分解的紙漿盆,6個月後開始軟化分解,建議領取苗木者利用春季下種,以利成長茁壯。

這次聯合贈苗活動,宜蘭縣場次分配到3000株,明天上午9點半同步贈苗,地點如下:礁溪警察分局500株、羅東林業文化園區400株、五結鄉公所600株、冬山鄉公所800株、大同鄉公所200株、南澳火車站500株。

羅東林管處表示,領取苗木者必須配戴口罩,配合工作人員引導保持適當距離,遵守相關防疫規定,苗木數量有限領完為止,歡迎大家捐發票做愛心、種樹護地球。

田代氏石斑木花色偏白略帶粉紅色。(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田代氏石斑木花色偏白略帶粉紅色。(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明天將在宜蘭縣送出3000株苗木,圖為粉紫色花朵的烏來杜鵑。(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羅東林管處明天將在宜蘭縣送出3000株苗木,圖為粉紫色花朵的烏來杜鵑。(圖由羅東林管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