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投一夜連7震 氣象局:未來一週留意規模4以下餘震

南投縣昨天(19日)深夜11點23分發生規模5.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包括南投、雲林、彰化及嘉義縣市4級(中央氣象局提供)

南投縣昨天(19日)深夜11點23分發生規模5.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包括南投、雲林、彰化及嘉義縣市4級(中央氣象局提供)

2022/03/20 08:28

〔記者陳心瑜/台北報導〕南投縣昨天(19日)深夜11點23分發生芮氏規模5.1有感地震,最大震度4級,許多準備就寢的民眾被嚇壞!直說好搖,更說南投一發生地震就勾起921地震回憶。中央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表示,這個序列共已發生7個地震,昨晚5.1主震發生前,8點52分、9點59分即已經發生兩個規模3.3的「前震」,最大震度2級,氣象局提醒未來5至7天需留意規模3至4的餘震。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觀測,自昨晚8點52分的兩個前震、11點23分的規模5.1主震,至今天凌晨2點17分,已經觀測到7個地震,其餘前震、餘震規模介於3.1至3.6之間,最大震度2級

氣象局地震測報中心指出,比對此處並無斷層,研判地震成因是由破碎帶引起,台灣台灣長期在板塊運動之下現在已知的斷層或者破碎帶都是以前有過地震活動才會有斷層產生,整個台灣地區本來就有很多破碎帶,並不是一個很罕見的現象,且破碎帶引起的地震規模不大,比如昨晚的中型地震。

地震測報中心指出,不過此區的地震過去觀測數量並不多,目前看到2017年11月22日晚上10點20分,這裡曾發生規模5.6地震,震央雖然為雲林縣古坑,但地質上是同一區域。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19日南投縣竹山地震震源鄰近區域地質剖面圖。(取自NCDR)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提供19日南投縣竹山地震震源鄰近區域地質剖面圖。(取自NCD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