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化就博會釋1500職缺 縣府加碼1500元留社會新鮮人

縣長王惠美(右2)走訪就博會,鼓勵企業提高薪資徵人,將人才留在彰化。(記者陳冠備攝)

縣長王惠美(右2)走訪就博會,鼓勵企業提高薪資徵人,將人才留在彰化。(記者陳冠備攝)

2022/03/19 21:34

〔記者陳冠備/彰化報導〕彰化縣政府今日辦理今年第二場就業博覽會,邀請43家以上廠商提供1500個以上工作機會,縣長王惠美到場走訪,鼓勵企業提高薪資徵人,她表示,縣府準備推出「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補助」方案,只要企業應徵應屆大學畢業生,並開出底薪2萬7千元以上,縣府就加碼補助該新鮮人每月1500元,至少半年,期盼企業一起來留住縣內優秀青年人才。

根據勞動部統計,去年下半年全國失業率4%,彰化縣3.8%,低於全國平均值,為此彰縣府再接再厲,今日再於溪湖糖廠舉辦今年第二場大型就業博覽會,參與徵才的產業有大立光、聚隆、泰山、建大、台玻、允強、寶成、正新等43家企業,開出機械工程師、儲備幹部、技術員、門市員等1500個職缺,吸引不少人應徵,初步統計,媒合成功率超過6成。

雖然彰化失業率遠低於全國平均,不過勞工薪資年薪僅51.8萬,全國最低,對此王惠美今日在現場也疾呼企業,提高薪資徵人。王惠美說,透過台大數據研究,彰化與台中市薪資平均相差3000元,依目前基本薪資是25250元,只要企業應徵青年受僱月薪2萬7千元以上,並受僱滿30天者,縣府就發給受僱者1500元,最高發給6個月,盼藉由提高薪資來留住縣內優秀青年人才。

另外就博會現場也首度出現農業徵才,對此縣府勞工處代理處長何俊昇表示,彰化是農業大縣,這次特別針對酪農產區業者進行徵才,工作是擠牛奶等畜牧工作,共10缺,另外由縣農會開出5名農業技術員,需配合耕作、採收等工作,採月薪制,至少2萬6千元。

何俊昇說,為留住彰化青年人才,縣府將於今年7月畢業季,首度推出「青年創薪加倍領獎勵補助」,適用對象為設籍彰化縣年滿18至29歲(含)以下之110學年度應屆畢業青年,有意願者可至縣府所屬8個就業服務台辦理求職登記,另外,彰化青年職涯發展中心將於3月26日啟用,亦可提供青年職涯探索和發展諮詢等服務,期盼企業跟政府一起努力,將人才留在彰化。

彰化縣政府辦理「就業新啟航.薪福齊飛揚」今年第二場就業博覽會,邀請43家以上廠商提供1500個以上工作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彰化縣政府辦理「就業新啟航.薪福齊飛揚」今年第二場就業博覽會,邀請43家以上廠商提供1500個以上工作機會。(記者陳冠備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