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科大校慶走東奧金牌路線 舉重金牌郭婞淳現身鼓勵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慶活動再邀奧運金牌舉重好手郭婞淳參加,鼓勵台科大學生,跳脫原有的框架,超越界線,無懼未來。(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慶活動再邀奧運金牌舉重好手郭婞淳參加,鼓勵台科大學生,跳脫原有的框架,超越界線,無懼未來。(台科大提供)

2022/03/19 10:48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慶活動走東奧金牌路線,繼邀請羽球男子雙打奧運金牌李洋和王齊麟領跑之後,再邀奧運金牌舉重好手郭婞淳參加,鼓勵台科大學生,跳脫原有的框架,超越界線,無懼未來。

郭婞淳不只拿到生涯第一面奧運金牌,更突破了舉重女子59公斤三項奧運紀錄。在2021舉重世錦賽中,郭婞淳再奪2金1銀,生涯累計10金,打破台灣舉重史最多金紀錄。郭婞淳說:「我的對手只有我自己 ,對自己不設限,也相信所有的挫折都是上天最好的安排。」

台科大校長顏家鈺表示,很高興今年校慶邀請到打破舉重史上各項紀錄的郭婞淳,鼓勵學生們要能學習她的不設限,學生們已不能再仰賴傳統單一專長,須強調跨領域學習,學生們的生涯發展也不僅限於台灣,可在全球發光發亮。

顏家鈺說,期望引領台灣技職教育,翻轉學生思考與學習方式,培育多元能力與素養,讓學生無懼未來變化,並希望技職學生可以跳脫原有框架,以無界限的思維,去創造屬於自己的價值,「超越界限,無懼未來」。

另,新世紀合唱團、唱片騎師社、絃韻吉他社改編合唱台科大校歌,將大學校歌本來較為平淡沒留下特別印象的感覺,加入饒舌嘻皮元素帶來全新風貌。

負責改編校歌的台科大唱片騎師社江宗泰和許璧顯同學說,大部分同學不認識校歌,透過改編,利用不同的節奏和旋律,也加了不同趣味的饒舌歌詞,讓人耳目一新。吉他社李彥辰同學說,聽到台科大校歌的改編版本,覺得是一個很棒、很創新的嘗試。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慶,學生表演熱鬧活潑。(台科大提供)

國立台灣科技大學校慶,學生表演熱鬧活潑。(台科大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