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睽違22年跑道終於連起來了!屏東建國小首辦接力賽

白雪公主和恐龍一起賽跑。(記者羅欣貞攝)

白雪公主和恐龍一起賽跑。(記者羅欣貞攝)

2022/03/19 10:26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立建國國小22年前因為教學大樓工程,跑道退縮,只剩L型,因此運動會無法舉辦接力賽,成為師生最大遺憾,經爭取終獲中央補助經費改建恢復環形,新操場跑道今天(19日)在校運會中啟用,隨即舉辦睽違20多年的接力賽,校友們相揪回娘家一起賽跑,十分開心。

建國國小成立於1953年,校長施世治表示,22年前校園前棟大樓新建,原來南北向的環形操場,變成L型,跑道全長100公尺,最長的直線只有70公尺,每年運動會只能安排趣味競賽、60公尺賽跑,無緣熱血的接力賽,環形操場對大部分的學校,如同呼吸一樣的存在,但對建國的孩子來說,卻是期盼好久的夢想。

施世治指出,跑道整建工程在立委周春米協助下得以進行,7月動工,改善經費450萬,完工後全長200公尺,內側有2道直排輪,外道有4道跑道,操場終能完整繞一圈,今年運動會終於可以舉辦接力賽。

今天上午8點半的跑道啟用儀式,校方邀請立委周春米參加,她和親師生們推著星球進場,全場歡呼,接著展開老師、家長與校友們的1千公尺接力賽,每隊10人,還有老師打扮成白雪公主,也有人穿上恐龍裝,搞笑版隊伍逗得學生哈哈大笑,氣氛十分熱烈;小朋友們開心說「原來接力賽這麼刺激好玩!」。

等了22年的接力賽。(記者羅欣貞攝)

等了22年的接力賽。(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建國國小新跑道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屏東縣立建國國小新跑道啟用。(記者羅欣貞攝)

去年畢業的校友們相揪回母校跑接力賽。(記者羅欣貞攝)

去年畢業的校友們相揪回母校跑接力賽。(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