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未立案補習班招生 南市教育局︰查獲將裁罰立即停辦

南市教育局呼籲家長,有補習需求時應選擇政府立案補習班,圖為教育局長鄭新輝。(資料照)

南市教育局呼籲家長,有補習需求時應選擇政府立案補習班,圖為教育局長鄭新輝。(資料照)

2022/03/17 14:24

〔記者劉婉君/台南報導〕有民眾爆料指出,台南市一處未懸掛招牌的未立案補習班,疑似未通過消防等公共安全檢查,即私下招生及上課,上課時還會拉下鐵門規避主管機關稽查,一旦發生火警,後果將不堪設想。台南市教育局表示,查證屬實將裁罰並立即停辦。

爆料民眾指出,該無名的補習班每天有2、30名學生出入,家長可能不知道業者並未取得立案及未通過消防安檢,而業者在上課時間將鐵門拉下,恐使主管機關稽查不易。

教育局表示,只要接獲民眾檢舉未立案補習班訊息,市府均會進行聯合稽查,如有未經核准立案而以補習班名義招生、收費、授課行為,一經查證屬實,將依補習及進修教育法第24條裁罰新台幣5萬元以上25萬元以下罰鍰,並要求立即停辦。

教育局也呼籲家長,有補習需求時應選擇政府立案補習班,以保障學生的學習安全,立案補習班名單可至短期補習班資訊管理系統查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