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百年校慶前接大禮!高雄中學「第七棟」校舍重建完工

雄中第七棟校舍。(記者王榮祥翻攝)

雄中第七棟校舍。(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17 10:17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屋齡超過40年的高雄中學「第七棟」校舍,配合鐵路地下化、綠園道計畫等工程,耗時兩年完成拆除與重建,並順利取得使用執照,今年適逢雄中百年校慶,第七棟也成為雄中百歲生日的大禮。

高市工務局說明,雄中第七棟校舍位於高雄中學北側、緊鄰鐵路地下化後新建園道,屋齡已超過40年,考量耐震不足安全性,經校友洪四川基金會捐資及教育局編列經費,耗資逾1.1億餘元於原址進行拆除重建,整體工程前後耗時兩年多完工,去年12月13日順利取得使用執照。

工務局指出,雄中校內最早、也最著名的建築物為「紅樓」,除象徵創校歷史悠久外,更是無數雄中人年少青澀成長的城堡。

新建高雄中學第七棟校舍,除延續紅樓優質建築文化及傳承紅樓精神外,更透過新校舍改建,重塑校園開放空間,緊繫師生情誼,持續成為高雄孕育青年才子的搖籃。

新工處表示,新建第七棟校舍為地上4層教學大樓,合計30間普通教室,新校舍符合師生及家長、對校舍安全的需求,更能提昇教師教學環境品質、提供學生適當學習空間,亦符合教育部頒定之高級中學設備基準。

第七棟施工期間還榮獲「2021年工程品質金質獎」金質獎殊榮,足見施工廠商於鑽趕工進之際也能顧及施工品質,規劃設計有基地保水、日常節能、水資源、污水與垃圾改善等四大綠建築指標,將取得綠建築標章。

而新建校舍鄰近綠園道,於一樓及三樓西側皆設置有半戶外平台及露台,提供師生於課餘逗留之際,在陽光輝映下眺望綠意盎然之綠園道,使師生於繁重課程間有一幾分鐘的小確幸。

雄中第七棟校舍完成重建。(記者王榮祥翻攝)

雄中第七棟校舍完成重建。(記者王榮祥翻攝)

雄中第七棟校舍拆除前。(記者王榮祥翻攝)

雄中第七棟校舍拆除前。(記者王榮祥翻攝)

雄中第七棟校舍重建後走廊景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雄中第七棟校舍重建後走廊景況。(記者王榮祥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