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鋒面來襲中部以北變天!雨勢愈晚愈明顯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鋒面接近,各地雲量也逐漸增多,天氣將會變得不穩定。(資料照)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鋒面接近,各地雲量也逐漸增多,天氣將會變得不穩定。(資料照)

2022/03/17 07:03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中央氣象局指出,今天(17日)清晨東北部有局部短暫陣雨,其他地區是多雲的天氣,各地氣溫約20至22度。

氣象局表示,今天白天起鋒面接近,各地雲量也逐漸增多,天氣將會變得不穩定,降雨機率增加,下午起中部以北將陸續轉為局部短暫陣雨或雷雨,且雨勢越晚越明顯,特別是北部地區對流發展可能較旺盛,今晚至明天上午北部地區有局部較大雨勢發生的機率,南部地區降雨則較局部零星。

溫度方面,白天台灣是位於鋒面前的偏南風環境,各地較暖和,溫度甚至會比昨天還略高,預測西半部高溫為29至33度,東半部則為27、28度左右,晚上溫度約為20至24度。

氣象局預估,週五(18日)上午鋒面通過,隨後東北季風增強,中部以北及東半部地區有局部短暫陣雨,南部山區也有零星短暫陣雨,不過降雨情形逐漸減緩,到晚上雨區小,大多轉為多雲。

溫度方面,東北季風帶來的冷空氣不強,主要反應在高溫的下降,北部及東北部天氣稍轉涼,高溫降幅較多,其他地區受影響較小。

空氣品質方面,17日宜蘭及花東空品區為「良好」等級;竹苗空品區及馬祖、澎湖地區為「普通」等級,竹苗清晨及夜間局部地區可能達橘色提醒等級;北部、中部、雲嘉南、高屏空品區及金門地區為「橘色提醒」等級,雲嘉南局部地區短時間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中部空品區為「紅色警示」等級。

亞洲、大洋洲

美洲

歐洲、非洲

中國

各地體感溫度預報 (°C) 北部 中部 南部 東部
23 - 34 23 - 34 27 - 34 23 - 29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天氣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今日各地紫外線預報概況。(圖擷取自中央氣象局)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