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住民投20多封履歷沉大海 勞動部安穩僱用助返職場

新住民李經雨(左一)有美容職訓經驗,向消費者解說產品時表現專業度。(記者王俊忠攝)

新住民李經雨(左一)有美容職訓經驗,向消費者解說產品時表現專業度。(記者王俊忠攝)

2022/03/16 17:50

〔記者王俊忠/台南報導〕42歲中國籍配偶李經雨想再就業、投出20多封履歷都石沉大海,在勞動部雲嘉南分署台南就業中心的協助下,運用「安穩僱用計畫2.0」方案,幫她媒合到台南藍晒圖文創園區的生技公司擔任門市銷售人員,助她重返職場、樂在工作。李女很感謝就業中心幫忙並說會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

20年前從中國海南島遠嫁來台的李經雨,曾在科技廠做過多年技術員,5年前因科技廠業務緊縮、遭到資遣,剛好這段失業時間專心照顧年紀尚小的2個孩子與公公,如今小孩已讀高中,為減輕家庭經濟負擔決定重返職場,不過事與願違,她投遞出逾20多封履歷都沒有下文,重返職場路迢迢。

後來,李經雨到台南就業中心尋求協助,因她曾參加美容相關職訓課程,就服員積極為她盤點工作職能、擬定再就業計畫,並利用安穩僱用計畫2.0方案幫她推介到生技公司擔任門市人員,負責銷售保養品、化妝品。

「有工作很開心」,李經雨穩定工作迄今,公司也肯定她的學習熱忱,因她有美容職訓經驗,對保養流程與護膚方法都很清楚,在向消費者解說產品時表現得很專業,使顧客多了一份信賴感。她說,很高興能從事自己有興趣的工作,不僅有穩定薪資,還找到自信、持續成長。

勞動部雲嘉南分署長劉邦棟指出,受疫情影響,很多民眾找工作不順利,勞動部持續推動「安穩僱用計畫2.0」方案,加碼讓勞雇雙方都有獎勵津貼,希望能增加誘因,鼓勵雇主提供優質職缺給待業民眾,同時提高民眾工作意願,共創勞雇雙贏。

劉邦棟說明,安穩僱用計畫2.0方案,雇主只要透過公立就服機構推介,聘僱待業勞工做全時工作,滿2個月可獲僱用獎助金1萬5000元、滿4個月再給1萬5000元,最高可領3萬元;而勞工就業滿2個月可獲1萬元、滿4個月再獲1萬元,最高也可領2萬元。該計畫將到今年6月30日止,歡迎有求職、求才需求的雇主與民眾就近洽詢公立就業服務機構,或電洽06-6985945轉1329。

新住民李經雨(右一)感謝台南就業中心幫忙、讓她重返職場,會努力工作、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記者王俊忠攝)

新住民李經雨(右一)感謝台南就業中心幫忙、讓她重返職場,會努力工作、珍惜得來不易的工作機會。(記者王俊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