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事故電扶梯2019年曾申換遭拒 查出392台超過年限

台北捷運日前傳電梯意外,新埔站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3月11日晚間無預警下滑。(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北捷運日前傳電梯意外,新埔站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3月11日晚間無預警下滑。(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2022/03/16 17:46

〔記者楊心慧/台北報導〕北捷新埔站日前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無預警下滑,導致30名乘客摔成一團,引起各界關注,台北市議員簡舒培今爆事故電扶梯竟超過使用年限6年,議員李建昌進一步爆料,高達392台電扶梯至今已逾使用年限,且早在2019年新埔站曾申請捷運重置基金,打算更換高運量電扶梯系統的電扶梯,卻被北市府拒絕,沒想到如今電扶梯真的出事。

簡舒培稍早爆料,和新埔站故障電扶梯「同時間建置」,且「還在使用」的共有23座電扶梯,分佈在板南線新埔站、江子翠站及龍山寺站等,她擔心新埔站的電扶梯事故再度重演。

李建昌進一步追查發現,2016年10月後,重置基金就不曾核准更換層梯、電扶梯的重要零組件,針對板橋線捷運層梯系統購置至今,有62台已逾財產使用年限,查看2019年捷運重置基金重要零組件不同意項目一覽表,當時申請906台手扶梯,其中有392台電扶梯,至今已逾使用年限。

李建昌表示,本次無預警失控下滑的新埔捷運站電扶梯,更已使用21年,超過年限5年,過去北捷說使用年限只是參考,能修就修、都還堪用,但現在每年即便編列上千萬維修,仍出現公安問題,試問捷運公司還要繼續自欺欺人嗎?

李建昌痛批,當時柯文哲洋洋得意左手向右手借錢沒問題,挪用捷運重置基金作為他用,還說這樣可幫市府省下借款的利息錢,也不會對市政造成問題,如今真的出現問題,柯文哲雖已把拗捷運重置基金的錢還回去,但過去提報該修繕替換,為了省錢暫不替換的電扶梯卻沒換,罔顧民眾安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