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南迴鐵路沿線車站改善工程 劉櫂豪要求兼顧外觀及舒適

南迴鐵路金崙等車站辦理改善工程,劉櫂豪要求不僅對於車站外觀及附近景觀改善,也要將民眾反映的安全及便利、舒適等需求納入考量。(記者黃明堂攝)

南迴鐵路金崙等車站辦理改善工程,劉櫂豪要求不僅對於車站外觀及附近景觀改善,也要將民眾反映的安全及便利、舒適等需求納入考量。(記者黃明堂攝)

2022/03/16 14:59

〔記者黃明堂/台東報導〕立委劉櫂豪今天要求南迴鐵路沿線車站改善,除了外觀景觀改善,也應考量安全及便利舒適之需求,鐵道局允諾會納入規劃設計辦理。另外,對於六都已完成建置的公車動態資訊系統,交通部長王國材允諾待地方政府申請會全力協助。

劉櫂豪在立院交通委員會質詢指出,南迴地區因台九線南迴公路拓寬通車後,旅客逐步增加,也促使鐵路運輸旅客人潮增加,但部分車站設施無論在安全性及舒適性上,都需加強改善。

劉櫂豪以金崙車站為例,遮雨簷太短,雨天時旅客避雨空間不足,出站階梯沒有扶手,長者進出不便影響安全等,劉櫂豪要求鐵道局目前正在辦理的南迴鐵路沿線車站風貌改善計畫,不僅對於車站外觀及附近景觀改善,也要將民眾反映的安全及便利、舒適等需求納入考量。

劉櫂豪說,目前台北市的公車站牌都有液晶螢幕顯示公車抵達時間,便利旅客搭乘規劃,而台東市區目前的公車系統動態,僅能透過APP線上查詢,這對於在地真正有搭乘需求的長者相當不便,相較於車次密集的都會區,台東其實更需要公車動態資訊系統。

王國材部長允諾,只要地方政府有向公路總局申請提案,一定全力協助辦理,提升地方的公路公共運輸服務品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