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旅遊邊境解封露曙光 王國材:檢疫天數縮短至3天較有競爭力

交通部長王國材16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俄烏戰爭引發國際油氣飆漲,國內陸海空交通運輸營運受衝擊影響,政府因應措施以保障民生穩定」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交通部長王國材16日出席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就「俄烏戰爭引發國際油氣飆漲,國內陸海空交通運輸營運受衝擊影響,政府因應措施以保障民生穩定」進行專題報告並備質詢。(記者塗建榮攝)

2022/03/16 12:22

〔記者鄭瑋奇/台北報導〕隨著疫情穩定,旅遊邊境解封已有曙光,衛生福利部部長陳時中日前指出,接下有7天、5天和3天檢疫期規劃,但若無法縮短到5天內,很難會有效益,但縮短至5天可能漏掉20%確診者。交通部長王國材今於立法院交通委員會備詢時表示,檢疫期至少要縮短到3天才會比較有競爭力。

立法委員洪孟楷質詢時表示,日前陳時中說沒有看過觀光局相關開放方案,讓觀光局同仁炸鍋,根本是「做到流汗,卻讓人嫌到流涎」,讓他們感到心寒,特別詢問王國材對於這件事情的看法,是否雙方在開放措施無溝通。王國材表示,觀光局、觀光業者一直都有對於邊境鬆綁在做準備,對於陳時中有沒有看過觀光局方案他不確定,但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有在準備邊境鬆綁,也有請觀光局準備,彼此立場是一致並無衝突。

王國材表示,對於未來753方案觀光業者都很期待,檢疫3天已經接近開放的程度,目前已請觀光局協助業者做好相關準備,並準備好依據不同檢疫天數,規劃不同的遊程方案,觀光局國外行銷的部分也要加強執行。對於入境檢疫期要縮短到幾天,才有吸引國際客的競爭力,王國材表示,認為至少要縮短到3天比較有競爭力,如果入境需關5天的話,對於吸引觀光旅客來說是很困難。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