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中兒虐案有「死豬價」?議員:首罰僅6萬難怪兒虐不絕

議員質疑台中兒虐案裁罰「死豬價」首次僅罰6萬,難怪兒虐不絕。(記者蘇孟娟攝)

議員質疑台中兒虐案裁罰「死豬價」首次僅罰6萬,難怪兒虐不絕。(記者蘇孟娟攝)

2022/03/15 16:29

〔記者蘇孟娟/台中報導〕台中市議員謝志忠、林德宇今天指出,台中市過去兒虐案裁罰有高達91%僅罰6萬元,質疑根本是「死豬價」,難怪業者罰不怕。市議員邱素貞也說,中市兒虐案通報數年年上升,2020年甚至平均1天通報15案,市府高喊「兒虐零容忍」,但完全被打臉。

台中市府今在市議會進行兒虐專案報告。社會局長彭懷真說,目前已加重裁罰;台中市長盧秀燕也回應,通報數增加是好事,鼓勵民眾通報,讓更多受虐者被保護。

新議員謝志忠指出,他早在去年5月業務質詢時就曾跟社會局提醒過違反兒少權法裁罰過輕,兒少權法可裁罰6到60萬元,但台中市過去裁罰竟有高達91%均僅罰6萬元,難怪業者罰不怕。他強調,市府的態度決定一切,裁罰過輕,對不肖業者根本不痛不癢。

林德宇也說,他甚至在前年2020年也提醒過社會局用「死豬價」裁罰,第1次罰6萬,第2次15萬,未能依照情節輕重裁處,業者有恃無恐,當時社會局也說要檢討,但事過1年多,到底檢討了什麼?社會局的檢討就是無視議員的建議,等到燒到市長才在緊張,同樣的話竟是市長講才有用。

市議員邱素貞也指出,根據市府統計,從2018年到2020年台中市兒少保護案件被害者件數逐年增加,其中,2020年中市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共有5543件,平均每天發生超過15件,令人震驚與痛心,也打臉市府「兒虐零容忍」。

市議員鄭功進更指出,法規授權「停辦、停業及撤照」等行政裁罰,根本形同虛設,台中近5年兒虐案件逐年攀升,竟只有一家華興托嬰中心有被懲處過停辦,根本就是行政失能怠惰,才會讓這些憾事不斷發生。

台中市社會局長彭懷真指出,已研究加嚴裁罰標準,並已提高處罰罰則。

盧秀燕則回應,台中市兒少保護案件通報數提高,未必是壞事,過去大家對通報意識低落,早期打就打了,覺得打小孩是理所當然,時代不同,市府更鼓勵通報,希望大家發揮見義勇為的精神,雖然不是自己的小孩被打,也可以通報,可以保護更多幼兒。

台中市政府表示,針對華興托嬰中心虐嬰案,經全面重新調查,3名托育人員不當對待多名幼兒,各加重裁罰15萬元並公告姓名,10年內不得擔任兒少福利機構工作人員;托嬰中心負責人照顧管理疏失,加重裁罰30萬元,托嬰中心停辦1年並公布名稱及負責人姓名。社會局也已主動告發3名托育人員,將相關事證送交檢調。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