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感恩關慈守護小鎮22年 五彩饅頭代替壽桃來慶生

感恩關慈守護小鎮22年,救國團關山鎮團委會送上五彩饅頭代替壽桃來慶生。(記者陳賢義攝)

感恩關慈守護小鎮22年,救國團關山鎮團委會送上五彩饅頭代替壽桃來慶生。(記者陳賢義攝)

2022/03/15 08:10

〔記者陳賢義/台東報導〕台東關山慈濟醫院設立今滿22周年,貼心醫護默默守護小鎮鄉親,地方社團以天然食材製作五彩繽紛的饅頭來代替壽桃送上感恩;關慈院長潘永謙說,醫院落實「人本醫療 尊重生命」的精神,不計成本提供24小時急診服務,讓緊急到院傷病患能夠在黃金時間獲得及時處置。

關慈在2000年3月15日啟用,與花蓮慈院合作守護縱谷地區民眾,提供包括骨科、腎臟內科、心臟內科、腸胃科、泌尿科、身心醫學科、中醫科等21項醫療科別,門診服務統計逾120萬人次。救國團關山鎮團委會感謝關慈所提供的醫療服務,省去了病患舟車勞頓之苦,利用了地瓜、洛神花、紅麴、南瓜、胭脂籽等5種食材,加入麵粉揉製成五彩饅頭,代替傳統壽桃來慶生,另類的生日禮物讓院內醫護人員吃得好開心。

潘永謙表示,關慈除提供門診和急診,2019年因應地方需求設置洗腎病房,每年服務約6000人次,讓在地友省去往台東或玉里間的勞頓路程,照護家人也變得輕鬆。而隨著超高齡社會的到來,院方突破人力與資源限制,在醫養結合下提供物理治療與失智症照護等治療;另也配合政府推動長照2.0政策,透過居家醫療照護整合,將居家醫療、重度居家醫療、安寧居家療護銜接長照,長照服務年度嘉惠民眾約7萬6000人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