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獨家》墾丁萬里桐外海驚見大翅鯨 遊客尖叫「好大啊!」

大翅鯨現身墾丁海域。(陳柄樺提供)

大翅鯨現身墾丁海域。(陳柄樺提供)

2022/03/15 07:45

〔記者蔡宗憲/屏東報導〕恆春半島早年曾是台灣捕鯨基地,但近年已經少見蹤跡,沒想到昨天有潛水客搭船出海時,意外在萬里桐外海看到一頭巨大鯨魚出水,紛紛拿下手機記錄下感動一刻,專家透過影片初步鑑定,研判是相當西岸少見的大翅鯨,呼籲漁民近期船隻進出多注意。

拍下影片的「阿yao潛水趣」表示,這頭鯨魚出現地點離岸相當近,大約只有20幾米遠而已,看著牠龐大身軀出水一圈又往海裡游,大家都不禁尖叫「好大啊!」也是當地多年來首次記錄到這麼大又清楚的鯨魚身影。

「應該是大翅鯨沒錯!」鯨豚調查員及黑潮海洋文教基金會解說志工林思瑩表示,從影片中看得出來是巨大的大翅鯨,但西部海域不常見,這時節大翅鯨大部分是從東部外海往北遊,確實相當罕見又珍貴,民眾發現這類大型鯨豚,可以做的事情除了拍照錄影,記錄位置,也可回報給海保署公告消息,希望看到時船隻不要快速靠近鯨,以免驚嚇或因螺旋槳受傷。

而屏縣農業處動保科,14號下午六點接獲海保署通報,於墾丁萬里桐海域發現1隻大翅鯨(體長估約10多公尺)在該海域活動,也轉知漁民於該海域附近作業時,降低船速及注意海面情況,避免發生漁船撞擊鯨魚事件。

大翅鯨現身墾丁海域。(「阿yao潛水趣」提供)

大翅鯨現身墾丁海域。(「阿yao潛水趣」提供)

大翅鯨現身墾丁海域。(「阿yao潛水趣」提供)

大翅鯨現身墾丁海域。(「阿yao潛水趣」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