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北捷電扶梯失速下滑30人慘摔影片曝光 網友嚇壞:絕命終結站?

台北捷運日前傳電梯意外,新埔站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3月11日晚間無預警下滑。(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台北捷運日前傳電梯意外,新埔站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3月11日晚間無預警下滑。(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2022/03/14 15:38

〔記者蔡思培/台北報導〕台北捷運日前傳電梯意外,新埔站一座往上運行的電扶梯3月11日晚間無預警下滑,讓扶梯上的30名乘客摔成一團,造成4人受傷。如今影片曝光,再次在網路上引來討論。北捷表示,扶梯將釐清改善後才能恢復運行,也會針對同型電扶梯煞車迴路設備專案檢查。

3月11日晚間10點26分,新埔站月台往大廳電扶梯突然異常,上行電扶梯無預警下滑且隨即停機,造成約30位乘客跌落。

今天有網友在臉書「爆廢公社」貼出當時影片,只見扶梯故障後,站在扶梯最上端的旅客們紛紛重心不穩,身體隨即往後跌,即便部分乘客試圖用手抓緊扶梯扶手,仍無法維持站在原位,30餘位乘客在僅5秒時間裡就跌到扶梯底部、身體擠成一團。扶梯旁的旅客見狀後也急忙上前,將跌倒的人們扶起。

北捷事後表示,當時扶梯上約有30位旅客搭乘,造成其中1名旅客腳踝扭傷,救護車協助送醫外,3名旅客輕微擦傷隨後自行離站,其餘受影響旅客都在起身後離站。

當時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看到都直呼恐怖,有人留言,「好像保齡球一樣」、「是在演絕命終結站嗎?」、「這是大型的跑步機…」、「恐怖,年紀大的一定來不及反應」。也有人表示,以後都要改走樓梯。

北捷表示,電扶梯都有嚴格保養期程,這座電扶梯是委由台灣奧的斯電梯股份有限公司負責維護,今年3月7日完成月保養,功能顯示皆正常。廠商漏夜追查異常原因,發現是因煞車迴路異常,未立即煞車。北捷表示,在扶梯無法獲得安全保障前,不會貿然啟用,現在已要求將故障齒輪箱送廠拆解檢查,並針對同型電扶梯煞車迴路設備立即執行專案檢查。

30餘位乘客在僅5秒時間裡就跌到扶梯底部、身體擠成一團。(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30餘位乘客在僅5秒時間裡就跌到扶梯底部、身體擠成一團。(圖擷自臉書「爆廢公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