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彰中數位牆15傑 29到80歲校友入榜

彰中今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數位牆揭幕啟用儀式。(圖由彰中提供)

彰中今以辦喜事的心情舉辦數位牆揭幕啟用儀式。(圖由彰中提供)

2022/03/14 15:50

〔記者張聰秋/彰化報導〕今年4月23日國立彰化高中80週年校慶,校方3月完成第十屆傑出校友遴選,選出15位傑出校友,最年輕才29歲,最長80歲,橫跨企業經營、社會服務、學術成就、藝文體育以及校務貢獻,校方今舉辦數位牆揭幕儀式, 詳列校友豐功偉業,盼做好學弟妹榜樣。

傑出校友最長者為50級校友顏達仁學長,最年輕的是100級校友陳信迪學長。曾任金門縣副縣長的顏達仁,當年因為823砲戰後來台,唯一留在彰化中學完成學業,多年來他定期往返金門台灣,都是因為感念當時彰中人濃厚的情誼,樂於分享自身奮鬥史。

當選15傑,有醫者、有活躍於彰化的聞人、有各行業的翹楚,有長年為校務經營奉獻者,有深耕本土語文歌曲創作者,更有師鐸獎金鐘獎金曲獎得主。

好比說,各級同學會推薦顏達仁、黃德欣,台北市國立彰化高級中學校友會推薦王永祥、賴有忠、黃煥宗,彰化縣國立彰化高級中學校友會推薦黃灯明、陳響亮、紀宜仁、紀慶堂、施凱閔、莊典亮、許宏華,也有師長校友聯名推薦的林君陽、陳南宏、陳信迪。

彰中過往選出「108好漢」傑出校友,當年因為前校長吳文宗先生以校友身分通過遴選回到母校服務,希望能以傑出彰中人引領在學學子奮勉前行,於是以沈征帆校長在任時所網羅的菁英為基礎,促成70周年校慶典禮,安排傑出校友回娘家。

今年邁入80週年,校方計畫邀請傑出校友返校專題講演,規劃在廣場以牌匾表彰紀念,原來的牆面已經不敷使用,早前設計的銜牌因為日曬雨淋開始斑駁、出現色差,在家長會和校友教育基金會等資源挹注,數位化「傑出校友事蹟」應運而生,15傑也為彰中寫下新的歷史一頁。

彰中今舉辦菁英數位影音牆啟用儀式,副縣長洪榮章出席道賀。(圖由彰中提供)

彰中今舉辦菁英數位影音牆啟用儀式,副縣長洪榮章出席道賀。(圖由彰中提供)

彰中今年邁入第80年,家長會、校友會挹注校慶資源。(圖由彰中提供)

彰中今年邁入第80年,家長會、校友會挹注校慶資源。(圖由彰中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