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連日晴朗高溫破30度 彭啟明:初夏天氣至週四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多數時間都可以穿短袖出門了,這種初夏的天氣感受將維持到週四(17日)。(資料照)

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多數時間都可以穿短袖出門了,這種初夏的天氣感受將維持到週四(17日)。(資料照)

2022/03/14 10:02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連日好天氣持續中,各地都是非常晴朗穩定的天氣,而且高溫站上30-33度,氣象達人彭啟明表示,多數時間都可以穿短袖出門了,這種初夏的天氣感受將維持到週四(17日)。

氣象達人彭啟明在臉書表示,台灣附近的大環境顯著吹著偏東風到東南風,大氣非常的穩定,除了東半部的花蓮、台東及恆春半島仍有迎風面的地形雨勢,或宜蘭靠山區有些局部陣雨,各地都是非常晴朗穩定的天氣,而高雄屏東因為大氣穩定,空品略差一點,午後要稍微留意大氣光化反應,可能臭氧濃度略高一些。

預計類似的天氣將維持到週四,民眾可以把握這段時間,多曬洗厚重衣物,至少最冷抗寒流等級的冬裝可以暫時收起來,不過長袖衣物仍可以備著,這幾天暫時都可以短袖加上薄外套出門。

週四下半天開始,將有道鋒面逐漸接近,中部以北到東半部將轉多雲偶陣雨的天氣,溫度也將會略下滑,這一波的鋒面及東北風並不強,中午的溫度會降個3-5度,早晚溫度略降1-2度,感受差異不會很大,週末將會顯著回溫轉晴,但雲量會略多一些,沒像這幾天這麼的晴朗,不過大致上是穩定的天氣型態。

彭啟明指出,預估下一波的變化會在下週二三(22-23日)之後,預期東北風會增強,北方有冷空氣南下,目前在降溫的程度及影響時間都還有變動的空間,溫度會顯著下滑,明顯轉涼,低溫下看15-16度,和目前有差異,水氣也會略多,還不到很濕冷的程度,不過與這幾天好像變成初夏的感覺相比感受較為強烈,可能會持續幾天的時間。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