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李昂導覽故鄉鹿港 曝《北港香爐人人插》將出版漫畫版

作家李昂(右2)返回鹿港家鄉化身導覽員,鹿港鎮長許志宏(右1)也來聆聽。(記者劉曉欣攝)

作家李昂(右2)返回鹿港家鄉化身導覽員,鹿港鎮長許志宏(右1)也來聆聽。(記者劉曉欣攝)

2022/03/12 21:09

〔記者劉曉欣/彰化報導〕出身鹿港的作家李昂今天回故鄉,變身導覽員,說起家鄉廟宇的神鬼故事,她也宣布,她最廣為人知的代表作《北港香爐人人插》,今年下半年將出版漫畫版!

李昂今天受鹿港鎮公所邀請,擔任「跟著作家去旅行」工作,活動報名期間秒殺,許多人從外縣市來參加,還有宜蘭遠道而來,不少人遠遠聽到李昂的「鹿港腔」,馬上靠近,加入難得一見的「李昂在鹿港的專屬小旅行」。

李昂在鹿港市區長大,今天導覽地藏王廟、大將爺廟與城隍廟,李昂說的不是廟宇的歷史與建築,而是她從小到大與鹿港在地宮廟的生活印記。李昂說,她還記得大將爺廟的范謝將軍在神明暗訪時,曾把她嚇得差點跌倒,姊姊也曾被七爺、八爺嚇到身體不適。

李昂說,她在鹿港長大,從小只要看到寺廟就會雙手合十,有人會覺得逢廟就拜好像是迷信,但她認為,天地這麼大,浩瀚宇宙有許多無形與未知的力量,身而為人就應該謙卑,對於未知,應該多一分敬重。

李昂走到鹿港城隍廟,特別向城隍夫人拜拜,也擲筊求籤。她也宣布,今年下半年就會出版由在台香港人所畫的《北港香爐人人插》漫畫版,畫風非常創新。

作家李昂化身導覽員,說起家鄉鹿港的廟宇故事,讓民眾聽得津津有味。(記者劉曉欣攝)

作家李昂化身導覽員,說起家鄉鹿港的廟宇故事,讓民眾聽得津津有味。(記者劉曉欣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