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EMU3000自強號377、378次非豐原發車 山城居民嘆次等公民

鐵美學列車EMU3000型自強號受旅客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鐵美學列車EMU3000型自強號受旅客青睞。(記者張軒哲攝)

2022/03/12 17:1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台鐵局3月29日起微調時刻表,美學列車EMU3000型自強號將加入行駛377、378車次,但起訖站都是台中─台東,豐原居民還要到台中站轉乘。台鐵局說,豐原站旅客可搭區間車,轉乘尚稱便捷。

豐原火車站是台中山線地區交通樞紐,豐原、神岡、東勢居民都到豐原站搭乘火車南來北往。但未來377、378次EMU3000型自強號列車未如以往以豐原站作為起訖站。豐原地區乘客說,多年前行駛台中─台東的2051、2056次自強號,起訖站都是豐原,這兩年國旅因為疫情正夯,到東部旅遊的遊客增多,台鐵新開班次卻未能從豐原發車,令人失望。

台中市議員陳清龍今天說,豐原轉運站將於6月開始運轉,新型自強號改點,還是沒有用豐原站做為起訖站,讓更多豐原人不滿陳情說:「豐原以前也是縣府所在地,豐原站也是一等車站,台鐵看不起豐原及周邊地區民眾嗎?」拜託他轉達民眾需求及不滿,如果一直不被台鐵重視,民眾不排除串聯地方社團,到豐原車站陳情、抗議。

台鐵:豐原地區旅客轉乘便捷

台鐵回應,配合EMU3000型城際列車及EMU900型電聯車投入營運,為提升服務品質,3月29日起時刻微調,調整EMU3000型城際列車將替駛樹林─花蓮間普悠瑪4列次、樹林─台東間自強號2列次,及台中─台東間自強號2列次,調整後,東線自強號列車運能較現況提升10.4%。豐原上午7點19分開的2115次區間車到台中站轉乘377次,搭乘378次旅客夜間到台中後,可搭晚上8點34分的2264次區間車續往豐原,豐原地區旅客轉乘便捷。

豐原火車站是台鐵一等站,台中山線交通樞紐。(記者張軒哲攝)

豐原火車站是台鐵一等站,台中山線交通樞紐。(記者張軒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