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30%高中職開放外食 教育部:學校宜先取得親師生共識

教育部國教署提供「有關校園開放外食訂購各面向之建議及優良範例」給學校自主管理,提醒宜先循民主程序取得親師生共識。(取自青民協臉書)

教育部國教署提供「有關校園開放外食訂購各面向之建議及優良範例」給學校自主管理,提醒宜先循民主程序取得親師生共識。(取自青民協臉書)

2022/03/11 19:23

〔記者林曉雲/台北報導〕教育部國教署調查所管之公私立高中職,發現學校開放訂購外食的比率為30%,教育部提供「有關校園開放外食訂購各面向之建議及優良範例」給學校自主管理,提醒宜先循民主程序取得親師生共識。

國教署說明,109年3月31日邀請22縣市及學生代表,召開「校園開放外食訂購研商會議」,同年8月21日函頒「有關校園開放外食訂購各面向之建議及優良範例」給學校參考,經調查110年度教育部國教署所轄學校,已開放學生訂購外食比率為30%。

國教署表示,「有關校園開放外食訂購各面向之建議及優良範例」包含:學校開放外食訂購應留意之自主管理、食安衛生、交通管制、垃圾環保等4大面向,及針對校園開放外食訂購管理措施,包括學校應循民主程序,妥善與家長、學生進行溝通,取得親、師、生共識納入學校規範,強化校內自主管理作為。

教育部建議,學校平時應加強學生正確飲食觀念及建立良好飲食習慣,並適時宣導健康飲食及餐飲安全衛生觀念,為學生食安把關。

台灣青年民主協會則表示,學校是否開放訂外食議題,近年受到高中學生高度關注,主要原因在於校內合作社提供的商品多樣性低,且口味不一定符合學生期待,教育部針對外食並未訂有明確法規,而是交給學校與學生進行討論後,決定是否開放以及開放後的配套措施。

青民協也表示,武陵高中學生近年積極向學校爭取開放訂購外食,班聯會這幾年持續向校方爭取,去年班聯會發起多次學生問卷、模擬公投,並擬定完整的配套措施後,與校方開了多次會議,終於說服學校,開放外食試辦,過去一年中,武陵學生每週都有一天可訂外食。

對於校方原先擔心的食安問題,參與推動外食開放的武陵高中前學權長王冠人表示,透過事前填寫外食申請單,讓學校能夠掌握學生訂餐情形,若發生食安問題,也能馬上追到相關店家及食材。武陵高中班聯會現任學權長王姿嵐則表示,最希望簡化學生們訂購外食的程序,簡化程序、增加訂購外食的彈性空間,會是接下來努力的目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