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今0確診 陳其邁:25條「得來速」醫療分流、強化邊境防疫

高雄今天零確診,陳其邁說明後續積極整備醫療量能、強化邊境防疫措施。(記者李惠洲攝)

高雄今天零確診,陳其邁說明後續積極整備醫療量能、強化邊境防疫措施。(記者李惠洲攝)

2022/03/10 12:19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高雄今天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0確診。市場陳其邁表示,目前社區感染風險低,但市府防疫不放鬆,會把握這段時間提高疫苗施打率、針對醫療分流規劃25條「得來速」、同時持續強化機場與港口防疫措施。

陳其邁說,從前段時間累積病例來看,還是應該打疫苗、尤其第三劑最重要,市府已針對關鍵基礎設施區分風險,大致分為紅區、黃區,紅區是會影響民生運作的區塊,作業人員會要求打疫苗到第三劑,如果沒打,每週就要定期健康監測。

另一個鼓勵打疫苗對象為65歲以上長輩,目前接種率大概65%,目標希望達到8成,這樣對長輩保護力才夠,尤其幾個個案,例如新北個案,都是家中長照需求、或有慢性病患者,風險相對較高。

從香港經驗來看,就是因為香港長輩第三劑打不夠,造成長輩重症死亡率很高,為此高市也規畫針對確診診斷、安置醫療有所整備,不能讓醫療體系崩盤,例如輕症、無症狀該如何處理,如何分流規劃,有些症狀經快篩做確診即可,避免萬一大家都衝到醫院做PCR,恐將與醫院看診民眾亂成一團。

他提到,後續正規畫「得來速」,計畫會有超過25個得來速,因應人數多時的分流措施,也確保高雄醫療量能。

此外,因為目前社區感染風險較低,這幾天衛生局偕同指揮中心,會把重點放在港區與機場,特別是高密度登船人員相關檢疫工作,又確認有無落實,他也會親自去看看。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