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開放邊境「歐美優先」? 指揮中心:審慎思考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建議,我國可以歐美國家優先開放,分階段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見圖)說,會將學者意見納入參考,但實際執行仍要依照國際情勢和疫情審慎思考。(指揮中心提供)

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建議,我國可以歐美國家優先開放,分階段解封。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見圖)說,會將學者意見納入參考,但實際執行仍要依照國際情勢和疫情審慎思考。(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09 15:00

〔記者吳亮儀/台北報導〕因應國內和國際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不少國家陸續開放管制措施;台大公衛學者陳秀熙建議,我國可以歐美國家優先開放,分階段解封。

對此,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發言人莊人祥說,會將學者意見納入參考,但實際執行仍要依照國際情勢和疫情審慎思考。

針對境外解封策略,陳秀熙建議,可依群體免疫力將各國分為高(如歐美)、中(如南美洲)、低(如非洲)等3類,第1階段(5至6月)先針對高群體免疫國家解封,第2階段(7至8月)、第3階段(9至10月)分別針對中群體免疫、低群體免疫國家解封。

針對陳秀熙的建議,莊人祥表示會再和他請益,相關部分也會納入參考,不過這部分都還要再根據境外當時的國際疫情,做一個審慎思考。

至於有無相關解封指標?莊人祥說,包括疫苗第三劑涵蓋率、國際疫情趨勢、落地採檢陽性數等數據,都是好的參考,一旦有完整決定並確定後,會做說明。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