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南某醫院爆院內感染2藥事人員確診 指揮中心:全院暫停門診至3/13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指揮中心提供)

2022/03/09 14:5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本土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新增3例,其中2例為台南某醫院藥事人員,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醫療應變組副組長羅一鈞表示,目前定調是院內感染,包含2名藥事人員、5名復健患者及陪病者,預計該院門診將全面暫停至3月13日。

羅一鈞說明,2例在醫院工作的藥事人員分別為案21083、案21084,因為已有5名復健患者及陪病者確診,因此針對全院相關工作人員進行快篩,3月7日檢出2人陽性,昨經核酸檢測後確診。

羅一鈞指出,2名藥事人員工作地點是醫院一樓藥劑部辦公室,藥庫在地下二樓,也是復健中心所在位置,但已經調閱監視器,染疫藥事人員與復健患者沒有直接接觸,且藥事人員都是走樓梯到藥庫,未有共同搭乘電梯的情形,是否有動線重疊或其他可能傳染途徑待釐清,初步推測可能在地下二樓有時空重疊,只是仍須病毒基因定序確認,社區足跡也會進一步疫調。

羅一鈞表示,除了2名藥事人員外,還有5名復健患者及陪病者確診,包含4位病患及1位陪病看護,是自己家中的看護,全案認定是院內感染群聚案。

羅一鈞指出,關於該醫院相關調查與防治作為,區管中心、衛生局、防疫醫師及南區指揮官今早已到該院進行了解,昨也漏夜針對全院員工與住院病患採檢,包含外包人員、陪病家屬及附設護理之家員工等共432人,均為陰性;目前匡列居家隔離49人,包含工作人員15人、病患32人及載送病患復健的司機與清潔人員2人,也都是陰性。今早再針對洗腎患者81位採檢,後續有結果再報告。

此外,羅一鈞說明,對於復健中心與電梯等公共區域,也進行33件環境採檢都是陰性,尚未發現環境遭到汙染。

羅一鈞強調,因為藥劑部人員居家隔離與確診,該院門診全面停診至3月13日,預計若疫情穩定將於14日再恢復門診,目前住院就是只出不進,若要轉院,要有核酸檢測陰性報告,看起來此案初步沒有擴大,沒有家庭或其他接觸者確診,但後續需要檢視。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台南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宣佈全院停診至3/13。(指揮中心提供)

台南某醫院爆發院內感染,指揮中心宣佈全院停診至3/13。(指揮中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