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女力發光!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大會 6月首度在台舉行

根據衛福部統計,2020年全國西醫師、牙醫師及中醫師的女性占比分別為21.2%、30.1%、32.8%。(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根據衛福部統計,2020年全國西醫師、牙醫師及中醫師的女性占比分別為21.2%、30.1%、32.8%。(資料照,記者林惠琴攝)

2022/03/07 23:24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明天是婦女節,女力在許多行業崛起,國內女醫師占比也上升,台灣女醫師協會更成功讓世界看見台灣,今年首度爭取到國際女醫師協會(MWIA)世界大會在台舉行,預計6月登場,對於女醫師的意義非凡。

根據衛福部統計,2020年全國西醫師、牙醫師及中醫師的女性占比分別為21.2%、30.1%、32.8%,均顯著遠低於男性。不過,台灣女醫師協會理事長賴瓊慧表示,以目前醫學系的學生來說,女性占比已提高到35%,因此未來女醫師會越來越多。

賴瓊慧也指出,今年首度爭取到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大會在台舉行,將於6月24日至26日在台北登場。基本上,大會每3年舉行一次,因為各國對於台灣越來越了解,也日益重視,因此投票同意在台舉辦。

國際女醫師協會是世界衛生組織的一個非政治、非營利、非地域性機構及諮詢團體,成立於1919年,會員來自90個國家,也是聯合國婦女地位委員會諮詢單位。

賴瓊慧說明,國際女醫師協會世界大會過去主要聚焦性別平等及婦幼健康與福祉等相關議題,近幾年也關注年輕女醫師的生涯,希望營造能夠兼顧育兒、受訓與執業的友善環境,期盼「改變我們以前的辛苦」,可以更順暢地實現理想,但也同時討論如何營造更好的整體社會。

賴瓊慧指出,今年議題預計關注在這2年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的衝擊後,如何恢復正常健康的社會,前副總統陳建仁也會參與。此外,同時會關注人類乳突病毒(HPV)疫苗運用,除了預防女性子宮頸癌外,對於預防兩性肛門等其他癌症也有效益,應該讓男性也受到保護。

不過,賴瓊慧也提到,目前各國專家都希望親自前來台灣參加大會,一直在問「你們台灣何時要開放?」,認為現在檢疫10天,要讓人家來也實在不容易,因此正在蒐集相關實證資料,希望這個月能夠彙整完畢提出專案申請,期盼讓這群本來就注意防疫的醫師,能夠以打3劑疫苗或檢測抗體數值達一定程度,縮短檢疫天數甚至免檢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