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屏東霧台打造「千櫻園」 櫻花季結束前再植千株櫻花

趕在霧台櫻花季結束前,茂管處於阿禮部落種植千株櫻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趕在霧台櫻花季結束前,茂管處於阿禮部落種植千株櫻花。(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提供)

2022/03/07 15:27

〔記者羅欣貞/屏東報導〕屏東縣霧台鄉每年春天登場的櫻花季目前持績中,茂管處趕在櫻花季結束前,與霧台鄉公所合作,在阿禮部落種植1千株櫻花樹,打造「千櫻園」,預計3年後盛開。

2022年春遊霧台櫻花季系列從1月19日到3月30日止,以山櫻花為主的花期橫跨春節、228連假,鄉長杜正吉表示,初步推估,櫻花季至今已累計超過3萬多人次上山,目前假日每天仍有500至1千人次到訪。

茂林國家風景區管理處本月(3月)也在櫻花季即將告一段落前,於霧台鄉阿禮部落種植櫻花,期許未來霧台能有更多的櫻花,讓遊客每年都能來體驗美景,親近魯凱族在地文化與美食;茂管處表示,本次植櫻由茂管處提供1千株櫻花樹苗,取其音意,希望有情人前來賞櫻花,牽得好姻緣。

茂管處同時也提供三地門鄉德文部落120棵櫻花苗,邀請當地部落孩童親手種植,象徵櫻花生命的延續及傳承,也教導小朋友珍惜大自然山林、維護在地原住民文化。

霧台鄉每年的櫻花季都從阿禮部落揭開序幕。(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霧台鄉每年的櫻花季都從阿禮部落揭開序幕。(資料照,記者羅欣貞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