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新店航海主題遊戲場落成 侯友宜盤點特色公園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場也體驗遊戲區的彈簧地墊。(記者邱書昱攝)

新北市長侯友宜現場也體驗遊戲區的彈簧地墊。(記者邱書昱攝)

2022/03/07 12:33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新店區的馬公公園「小小航海家遊戲場」完工啟用,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出席啟用典禮,並介紹這座以航海為概念,更將有名的碧潭吊橋的遺留物放置於此的特色,同時也盤點新店境內的特色公園,預計今年能有10座完工。

新店區長朱思戎介紹,馬公小小航海家遊戲場的設計概念,是將遊戲場比擬為大海,孩童在船形遊具上如同航海家,航行於大海中,冒險的過程中遇有小島或是陸地,結合滑軌、溜索及彈跳床,體驗不同冒險樂趣,園區內也規劃體健區,落實大小朋友共同樂活空間。

另外,他也說,十四張重劃區內的十四張歷史公園預計於今年度改善完成,除了是全市首座機能型防災公園外,也設置中央廣場、逐風草園、穀倉主題遊戲區、水圳遊戲區等,打造19670平方公尺的共融公園。

侯友宜表示,3年前到了北歐考察,發現許多遊戲場都會細分使用年齡,就連下雨天都不會積水,因此希望將新北的公園進行盤點,尤其新店為較早發展的文教住宅,部分公園開闢年代久,設施老舊或不符特色多元使用,才會在2019年成立跨局處小組推「公園特色共融或全齡化改善計畫」,並投入2億元給新店做為建設預算。

他說,目前已改善完成6處公園,同時正持續推動十四張歷史公園、青潭公園、安和公園及陽光運動公園等至少4處空間改善計畫。

新北市綠美化環境景觀處表示,市府會依各區已達使用期限影響能性及美觀的公園進行計畫,透過專業顧問評估並與地方意見整合,以急迫性、危險性等因素排序優先更新,讓大小朋友作為休憩、共享歡樂的地方。

這座以航海家為主題的特色公園。(記者邱書昱攝)

這座以航海家為主題的特色公園。(記者邱書昱攝)

即便下雨天,仍不減小朋友想玩耍的興致。(記者邱書昱攝)

即便下雨天,仍不減小朋友想玩耍的興致。(記者邱書昱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