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燈會完美落幕 史哲:台灣設計大展籌備緊鑼密鼓進行中

台灣燈會燈會精彩落幕,高市副市長史哲與文化局團隊,接續將積極展開台灣設計大展籌備。(記者王榮祥翻攝)

台灣燈會燈會精彩落幕,高市副市長史哲與文化局團隊,接續將積極展開台灣設計大展籌備。(記者王榮祥翻攝)

2022/03/07 08:30

〔記者王榮祥/高雄報導〕台灣燈會在高雄圓滿落幕,事後民調滿意度破8成!高市副市長史哲感謝大家支持,並與市長陳其邁同調、把成果歸功於市民自律與參與,他同時表示,將繼續努力把高雄的故事說下去,台灣設計大展籌備緊鑼密鼓進行中。

史哲指出,燈會結束後,緊接著就是今年10月的台灣設計展,如果說台灣燈會是透過一場光的盛會凝聚城市信念,台灣設計展便是由設計、體現城市爆發的多元能量。

已剩下不到8個月籌備期,包括文化局、經發局、青年局、研考會等相關局處,持續針對台灣設計展落實在不同領域間的各種可能性進行討論。

他說,爬梳過去文獻過程中,回顧日治時期台灣各城市陸續舉辦過城市型博覽會,自1916年台北辦理臺灣勸業共進會、1925始政三十年紀念展覽會,1926台中中部臺灣共進會。

直到1935年由台灣總督府主導的始政四十周年博覽會集大成,以空前規模表現施政的績效及經濟的榮景,展覽歷時50天,參觀人次275萬(1940年台灣人口約587萬)。

高雄在1931年因高雄州廳落成舉辦「高雄港勢展覽會」,展出地點在鼓山區哈瑪星及鹽埕區,透過展出、展現高雄城市近代樣貌及高雄的進步、繁榮及產業發展,在高雄港成為世界大港的路上,也帶動台灣的高雄邁向世界的高雄。

在「高雄港勢展覽會」後的90年過去,市府爭取到「台灣設計展」到高雄辦理,坐落海景第一排,屬於高雄遼闊的視野格局,熱情海派的城市特質,將再一次展現在全世界面前。

相隔10年,「台灣設計展」重返高雄,將立基於港市合作計畫,以「蓬萊商港區」作為主展場域,並以輕軌及大港橋串聯棧庫群、駁二、高雄流行音樂中心、哈瑪星歷史街區等地,規劃出各展區及精彩活動。

昔日的「經濟中島」轉換成「設計中島」,蓬萊商港區將是一個全新的文創新生地,將過去的「工業經濟力」改為「設計經濟力」,以創意出口,懷抱國際。

市府將整合港灣優勢和城市的人文歷史底蘊,以設計打亮高雄這座海洋城市的城市品牌,讓世界看到高雄,持續發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