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為旗津加油祈福 陳菊︰這裡是高雄最安全的地方

陳菊在立委賴瑞隆(左)、議員簡煥宗(右2)陪同下,前往旗津大啖美食。(記者葛祐豪攝)

陳菊在立委賴瑞隆(左)、議員簡煥宗(右2)陪同下,前往旗津大啖美食。(記者葛祐豪攝)

2022/03/06 10:48

〔記者葛祐豪/高雄報導〕今年過年期間,疫情重創高雄旗津觀光,業者哀嘆生意掉了9成,目前人潮已漸漸回籠,監察院長陳菊今天特地到旗津消費,為旗津加油祈福,並強調旗津現在是高雄最安全的地方!

高雄市在過年前爆發港埠群聚,相關足跡大都在旗津區,導致觀光客卻步,當時造成商街生意慘淡。

衛福部長陳時中已於228連假,率隊南下旗津掛保證。今天,曾任高雄市長的監察院長陳菊,也在立委賴瑞隆、議員簡煥宗陪同下,到旗津天后宮參拜,與地方人士高呼旗津加油!

陳菊表示,高雄疫情在中央與地方合作下,仍控制的不錯,他擔任高雄市長近12年,對旗津發展很用心,讓旗津改頭換面,成為生態環保海岸。

陳菊也感謝陳時中與高雄市長陳其邁來旗津,公開宣示旗津是安全的地方,她要告訴大家,旗津的海產是台灣最出名的,歡迎全台各地民眾來旗津,發現旗津的美、旗津民眾的純樸熱情。

她強調,旗津現在疫情做得很好,很安全,因為家家戶戶都經過這次疫情的檢驗,可說是高雄市最安全的地方!

陳菊等人隨後到旗津街上的茗城虱目魚專賣店,大啖美食,她透露,這家店是她每次到旗津,一定造訪的店家。

為拉抬旗津觀光,立委賴瑞隆與李昆澤日前已邀集中央、地方商討,中央同意補助600萬元,市府預計至少投入200萬,預定趕在春假前,於3月底起辦理旗津觀光活動及推出旗津券!

旗津區長羅長安說,228連假在陳時中掛保證下,旗津單日旅遊人潮達到2萬人,來到以往假日的7、8成。

高雄市長陳其邁今天下午受訪時說,下週二的市政會議會,會對旗津振興方案做說明,也考慮要配合四月初的春假,一直到暑假,讓旗津振興觀光。目前在旗津做監測,並無任何PCR陽性,旗津很安全,經過幾次篩檢,旗津社區風險幾乎微乎其微,請大家放心,市長挺旗津,會推出一連串彌補損失、重振觀光。

相關新聞請見︰

「武漢肺炎專區」請點此,更多相關訊息,帶您第一手掌握。

監察院長陳菊(中)前往旗津天后宮參拜。(記者葛祐豪攝)

監察院長陳菊(中)前往旗津天后宮參拜。(記者葛祐豪攝)

旗津假日的遊客逐漸回籠。(記者葛祐豪攝)

旗津假日的遊客逐漸回籠。(記者葛祐豪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