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意外險6度流標 宜縣104隊守望相助隊執勤缺保障 議員批離譜

宜蘭縣有104隊守望相助隊,協助社區與城市治安維護;縣警局為隊員保有團體意外險,但今年標案卻6度流標,執勤安全無法獲得保障。(記者游明金攝)

宜蘭縣有104隊守望相助隊,協助社區與城市治安維護;縣警局為隊員保有團體意外險,但今年標案卻6度流標,執勤安全無法獲得保障。(記者游明金攝)

2022/03/04 17:06

[記者游明金/宜蘭報導]宜蘭縣有104隊守望相助隊,協助社區與城市治安維護;縣警局為隊員保有團體意外險,但今年標案卻6度流標;縣警局發文,3月1日起,暫無團體意外險保障,若有執勤請注意自身安全。縣議員陳俊宇抨擊,縣府不負責任,實在太離譜。縣警局表示,保險公司因虧錢不願承保,警局已修改相關規範,將於8日再度辦理招標。

宜蘭縣有4929名守望相助隊員,縣警局去年編列266萬餘元,為他們投保團體意外險,包括執勤意外身故理賠150萬元、勤務意外門診實支實付1萬元、勤務意外住院日額1000元;除了執勤時段,非執勤期間也納保,意外身故70萬元、意外住院日額500元。

縣警局辦理今年投保作業,從去年11月19日迄今,辦理6次招標均流標,一直未完成新年度投保作業,日前更發文鄉鎮市公所,守望相助人員團體意外險3月1日起暫無相關保障,各隊若有執勤,請注意自身安全,警局將持續積極辦理招標工作。

消息傳出,引起譁然;民進黨縣議會黨團總召陳俊宇說,這太離譜了,基層隊員付出勞力、心力,協助治安巡邏維護,只為公益不求回報,現在竟連基本的安全保障都沒有,萬一真的發生什麼事?縣府要怎麼負起責任,他希望縣府加強效率,趕快恢復團體意外險的投保。

縣警局強調,一直都很積極辦理投保工作,但保險公司認為虧錢,理賠案件量太多,尤其是非執勤時段也納入,這不合理,不符合損益比率,他們要求提高保費或修改理賠項目,因此一直無法達成共識,警局修改相關規範,將於8日再度辦理招標。

縣警局指出,他們參考外縣市作法,非執勤時段部分,意外身故理賠金額調降至20萬元,並取消意外住院日額給付,但提高執勤意外門診實支實付為5萬元,其餘維持不變,希望能順利完成招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