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雄東林福德廟發全國最高發財金與錢母 人龍看不到盡頭

求發財金人龍看不到盡頭。(記者洪臣宏攝)

求發財金人龍看不到盡頭。(記者洪臣宏攝)

2022/03/04 14:03

〔記者洪臣宏/高雄報導〕今天農曆二月二日土地公聖誕,高雄市林園區百年歷史東林福德廟發放全國最高的發財金,擲筊聖杯依次可借1000、900、800元,同時發放因疫情而延後的錢母,1名年約30歲女子清晨1時就來排隊,拔得頭香,一整天人龍綿延數百公尺,看不到盡頭,預計發出上百萬元,土地公廟香煙裊裊。

東林福德廟每年在土地公農曆二月二日聖誕、八月十五日中秋節得道日發放發財金,民眾擲筊決定金額,第一次擲出聖杯可獲1000元,依次為900、800元,廟方原本在農曆大年初一會發錢母,向來搶手,今年因疫情延期,估計訂製2千個也會供不應求。

儘管艷陽高照,但民眾為祈求好運勢,不惜頂著高溫排隊,隊伍從福興老街排到林園北路,綿延數百公尺不間斷。

管委會主委林寶祥表示,通常有7成左右的人會來還錢,沒還的應該是生活有困難,土地公不會索討,常常有人還的錢數倍於借款,最多曾有人拿5萬元來還,廟方不會賠錢。

東林福德廟建於清乾隆14年(西元1749年),位於林園區知名老街福興街街尾,與街頭興濟宮都被賦予「林半仙傳奇」,為了鎮煞而興建,土地公旁少見地配置文武判官,相傳是神格較高的土地公,香火鼎盛。

民眾擲筊求發財金。(記者洪臣宏攝)

民眾擲筊求發財金。(記者洪臣宏攝)

東林福德廟錢母相當搶手。(記者洪臣宏攝)

東林福德廟錢母相當搶手。(記者洪臣宏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