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高市推數位化安心餐食票卡 3月起4大超市兌換午餐更便利

高市府推動安心餐食券,3月起與一卡通公司及4大超商合作,推出數位化安心餐食票卡,讓弱勢學生方便就近兌餐。(教育局提供)

高市府推動安心餐食券,3月起與一卡通公司及4大超商合作,推出數位化安心餐食票卡,讓弱勢學生方便就近兌餐。(教育局提供)

2022/03/02 18:13

〔記者方志賢/高雄報導〕高雄市府推動安心餐食券,讓弱勢學生在寒暑假及假日也能正常用餐,從108年至今,已有2萬751名學生受益,今年3月起教育局與一卡通公司及7-11、OK、全家、萊爾富4大超商合作,推出數位化安心餐食票卡,約發出4700張一卡通,讓弱勢學生方便就近兌餐。

教育局表示,設籍且就讀高市國中小及完全中學高中部的低收入戶家庭子女,皆可領取一卡通安心餐食票卡,透過安心餐食票卡串接及媒合超商的多媒體事務服務機臺,於全台共1萬2500間門市據點,提供安心餐食券兌餐服務,讓外出不在高雄的弱勢學生也能方便兌餐。

教育局說,安心餐食票卡設定方便,使用彈性,透過後台設定,能因應臨時停課等特殊情形及每日提供餐數進行設定,除攜帶及使用方便外,數位化安心餐食票卡取代紙本,也能達到環保減紙化目的。

教育局長謝文斌表示,為讓孩子能兌換多元的商品,教育局積極爭取更多合作廠商,提升兌換餐食多樣化,並期望透過數位餐食票卡,讓學生未來可使用餐食票卡,在交通、小額消費等方面提供多樣化的服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