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五福圳上游客庄堤防土牆倒塌 台中海線農民憂沒水插秧

五福圳是清水主要灌溉溝渠。(記者張軒哲攝)

五福圳是清水主要灌溉溝渠。(記者張軒哲攝)

2022/03/02 16:58

〔記者張軒哲/台中報導〕正值春季插秧季節,但是台中市清水高美客庄地區、甚至沙鹿、梧棲農地卻沒水灌溉,市議員楊典忠會勘,農委會農田水利署清水工作站正在進行五福圳上游渠道改善工程,工程期限自去年底11月至3月2日,楊典忠表示,上午接到民眾陳情還是沒水,農民擔心影響農作物插秧,希望協助通水,不然今年春耕「就去了了」。

上周連續幾天下雨造成石岡水庫與德基水庫洩洪水位從10cms升到300至500cms,導致通往清水的主要水道、臨時土石壩、混凝土保水路牆、過路函管被沖毀。

楊典忠認為,五福圳是海線地區最重要的灌溉水源,如果發生缺水問題將嚴重影響農民生計,下午雖然陸續恢復通水,恢復速度緩慢,截至三點清水田寮、沙鹿鹿寮附近農地還未通水,據詢問清水工作站,需要到晚上或明早才會正常通水。

農田水利署清水工作站指出,第一時間去搶修,目前已經完工,預計今日下午完全通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