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從源頭下手管控 新北偕漁會清理漁港廢棄物

新北市府也攜手漁會,協助打撈火山浮石。(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新北市府也攜手漁會,協助打撈火山浮石。(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2022/03/02 12:52

〔記者邱書昱/新北報導〕新北市有145公里海岸線,漁港多達28處,為了優化漁港環境及保障漁船作業,市府向行政院爭取「向海致敬」計畫經費,攜手漁會加強清理漁港廢棄物,並於港區內設置廢棄物暫置區及攔木網,防範颱風、豪雨帶入漂流木、火山浮石等海漂垃圾,保障漁船進出及漁民作業安全。

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表示,市府成立新北海洋防衛隊與藍海艦隊,結合民間力量清除附近礁區的海底覆網及海洋廢棄物,去年就清理約清理1000公噸,同時也推動「刺網實名制」將漁具標示,從源頭管控減少漁具在海中漂流、影響航行。

漁業處也進一步和海洋保育署合作試辦廢棄網具回收再利用計畫,獎勵漁民將初步處理後的廢棄網具,由媒合的回收廠商研發再製成塑膠原粒,讓廢棄漁網具重生成紡製品與太陽眼鏡等生活用品。

此外,漁業處介紹,天然漂流物也是屬於海洋廢棄物一環,去年受日本海底火山噴發,大量火山碎石隨海流漂散,繼而在台灣北部海岸出現大規模火山浮石,影響船隻引擎吸入而毀損,因此立即協請漁會打撈清理漁港內火山浮石,並補助各區漁會辦理浮石清理補助計畫。

漁業處表示,新北藉由多元管道、發起維護漁港及海洋環境活動,拋磚引玉,希望引起民眾關注海洋生態的永續議題,並貢獻自己的一份心力,守護大自然。

民眾也一起參與五區五淨港活動。(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民眾也一起參與五區五淨港活動。(新北市漁業及漁港事業管理處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