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重機不要來!台南182線「自摔彎」附近的龍湖宮祭出禁令

龍湖宮祭出禁令,拒絕重機進入廣場。(記者吳俊鋒攝)

龍湖宮祭出禁令,拒絕重機進入廣場。(記者吳俊鋒攝)

2022/03/02 12:19

〔記者吳俊鋒/台南報導〕台南市道182線龍崎段因進入山區,蜿蜒、起伏,常有重機聚集,刻意來回奔馳,甚至做出危險的炫技動作,導致事故頻傳,被網友諷為「自摔彎」,帶來的排氣管噪音,更嚴重妨礙附近住戶安寧,民怨四起。

而當地的龍湖宮,原本偌大的廟埕,有開放過往車輛暫時休息,卻也因為受不了噪音污染,加上人潮聚集的吵雜聲,相當困擾,祭出禁令,先關廁所、再封廣場,拒絕重機進入。

182線從龍湖宮附近起,到與高雄的內門交界處,週休假日,常見重機群聚,攝影愛好者到場追焦,騎士由中央分隔島的缺口折返,來回奔馳,甚至壓車過彎,有的更「翹孤輪」耍帥,引來看熱鬧的人潮。

重機炫技的路段,也常見騎士因失控而滑倒、撞護欄等車禍頻傳,「自摔彎」之名,由此而來,日前當地更發生今年以來首樁死亡事故,19歲的黃姓男大生送醫不治,引發議論。

其實歸仁警分局從5年前開始,都定期在當地安排超速取締勤務,尤其例假日,還會與監理、環保等單位聯合稽查,就是希望能達到遏阻效果,降低事故發生率。

儘管苦口婆心地勸導,還是「講不聽」,南市警交通大隊與歸仁分局在和平紀念日連假,執行包含區間、固定桿與移動式等測速取締勤務,違規竟有531件之多,令波麗士相當無奈。

居民也提到,自摔車禍常是危險駕駛所致,只以超速取締,恐怕「治不了」,一些騎士還會與巡邏員警玩「捉迷藏」,增加執法困難度。

龍湖宮的廣場,之前常是車友聚集的休息站,廟方也熱心地開放廁所,提供民眾「方便」,沒想到除了被亂丟垃圾之外,門板竟然遭惡作劇噴漆,破壞行為令人撻伐。

廟方先關閉廁所,加上附近路段事故頻傳,尤其一些騎士沒有公德心,刻意滑行拉轉速,高分貝的排氣管噪音,嚴重妨礙安寧,管委會罕見地封閉廣場,立起看板,禁止重機與非參拜人員進入,更強調屢勸不聽者報警處理,斬釘截鐵。

龍湖宮的廁所門板之前遭噴漆,被惡作劇破壞。(記者吳俊鋒攝)

龍湖宮的廁所門板之前遭噴漆,被惡作劇破壞。(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台南龍崎段因進入山區,道路蜿蜒、起伏。(記者吳俊鋒攝)

182線台南龍崎段因進入山區,道路蜿蜒、起伏。(記者吳俊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