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宜縣唯一90級分!羅東高中林欣綠學測考6科揮出「全壘打」

羅東高中林欣綠學測考6科揮出「全壘打」,成為宜縣唯一90級分考生。(記者江志雄攝)

羅東高中林欣綠學測考6科揮出「全壘打」,成為宜縣唯一90級分考生。(記者江志雄攝)

2022/03/01 14:57

〔記者江志雄/宜蘭報導〕大學學測今天公布成績,宜蘭縣國立羅東高中數理資優班學生林欣綠6科全考,每科都滿級分,成為全縣唯一的90級分考生,她的讀書小撇步「今日事今日畢」,不懂的問題當天解決,第一志願是台大醫學系。

羅高有442人報考學測,6科全考158人,只有林欣綠揮出「全壘打」,她同時是宜縣首位學測6科滿級分考生,另外,校內的人文社會班學生林芷家國、英、數B、社會4科60級分,是社會組的滿級分。

林欣綠的母親是牙醫師,她從小耳濡目染,就讀羅高後立志從醫,希望考取醫學系,受到祖父陳定南教育基金會董事長林光義的加油鼓勵。

林欣綠說,白天上的課晚間複習一遍,不懂之處尋求解答,不會拖到隔天,遇到課業壓力時,透過彈鋼琴紓壓,在羅高段考成績排名全校前5名,這次學測全部應考,很高興考取滿級分,她認為,自己喜愛解決問題、幫助別人,期盼有朝一日穿上白袍為病患服務。

根據統計,自然組方面,羅高學生考國、英、數A、自然合計50級分以上28人;社會組方面,考國、英、數A、社會50級分以上28人,考國、英、數B、社會50級分以上55人。

今年是新課綱實施後第一次新型學測,數學分為數A及數B,共有國、英、數A、數B、社、自等6科讓學生選考,每科最高15級分,各大學最多採計4科成績作為申請入學錄取依據。

羅高學生參加學測表現優異。(記者江志雄攝)

羅高學生參加學測表現優異。(記者江志雄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