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史上超難考」數學A 南一中37人滿級分

台南一中考生黃芷萱(左起)、康元輔、莊庭瑋、黃羿中、莊向軒4科滿級分,校長廖財固(右3)鼓勵學生選填自己喜歡的志願。(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一中考生黃芷萱(左起)、康元輔、莊庭瑋、黃羿中、莊向軒4科滿級分,校長廖財固(右3)鼓勵學生選填自己喜歡的志願。(記者洪瑞琴攝)

2022/03/01 14:06

〔記者洪瑞琴/台南報導〕新課綱第1屆學測成績今(1)日公布,被喻為「史上最難考」的數學A,台南一中考生有37人滿級分,有5名學生4科滿級分,其中莊庭瑋「雙跨」自然組與社會組,都拿4科滿級分,而他的第1志願是台大資工系,不是台大醫學系。

莊庭瑋表示,考前勤作題目當然有助於分析問題理解力,更重要的是平日培養反向思考,好像是不斷的「自己跟自己對話」,解析背後原因與解釋方式,建立正確觀念,遇難題就能迎刃而解。

莊庭瑋說,其實考招並不代表1個人真正實力,這是個過程,因為對資訊工程的興趣大於生物領域,因此第一志願會選擇台大資工系,未來可以奉獻所學。

台南一中以數理性向學生為主,今年度學測成績,數學A有37人達滿級分,自然科有95人達滿級分。人文社會學科,國文科、英文科、數學B、社會科分別有37人、54人、102人、36人達滿級分。

南一中校長廖財固表示,今年度是新課綱第1屆,因應大環境的變化,數位科技領域(傳統二類組)學生數多於生物醫農領域(傳統三類組),可見學生依照個人興趣及社會脈動選擇理想科系,鼓勵學生適性發展,選擇自己興趣填選志願,同時提醒同學關注全球議題及關懷社會正義,期盼南一中學子不但在大學升學上有好表現,更要成為適應新時代變局,具有終身學習能力的當代公民。

台南女中表現也不俗,國英數A(社自)60滿級分有3人;國英數B(社自)60滿級分3人。

台南二中表現亮眼,全校最高56級分比去年略高,國文科達前標以上252人;英文科達前標以上137人;數學A前標以上達133人;數學B達前標以上211人;自然科前標以上達130人;其中社會科頂標以上共168人,共310位學生級分達前標以上。

題目艱深的數A,德光中學也有2位考生滿級分,國文則有3位考生滿級分,需要同時拿到國寫兩個A,實在是不容易。英文仍是德光學生的強勢科目,近3成達頂標、5成達前標,8成的學生達到均標。

台南一中考生莊庭瑋,都考滿級分,第一志願台大資工系,而不是醫學系。(記者洪瑞琴攝)

台南一中考生莊庭瑋,都考滿級分,第一志願台大資工系,而不是醫學系。(記者洪瑞琴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