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台灣女大生收到烏克蘭傭兵徵選簡訊 竟獲澤倫斯基「證實」了!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表示,烏克蘭將為來自海外的志願者建立一個外籍國際軍團。(路透)

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27日表示,烏克蘭將為來自海外的志願者建立一個外籍國際軍團。(路透)

2022/02/27 23:38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一名台灣女大生日前在網路上透露自己收到惡作劇簡訊,對方稱正在徵選烏克蘭傭兵,前往戰場奮戰,釣出不少網友表示也收過類似簡訊。沒想到烏克蘭總統澤倫斯基(Volodymyr Zelenskiy)今天(27日)果真宣布將籌組國際傭兵團,歡迎外國志願者前來對抗俄羅斯。

俄羅斯24日拂曉入侵烏克蘭,一名女大生隔天(25日)在匿名論壇「Dcard」上發文表示「我收到來自烏克蘭傭兵的徵選」 ,透露當天下午他收到一封以簡體字和烏克蘭文寫成的簡訊,內容為:「你好,您已通過烏克蘭傭兵的選拔,請您攜帶身分證與護照,2022年2月26日18點前往桃園機場,MU576次航班,為您配送槍枝,帶您前往戰場與俄軍奮戰,再次代表烏克蘭居民歡迎您的到來。」

這封沒來由的簡訊讓原PO相當傻眼,也有網友留言表示自己收到類似簡訊,引發熱議。有網友經查指出,簡訊中提到的MU航空是中國東方航空,沒有「MU576」這班飛機。

沒想到這樣一封疑似惡作劇的訊息,今天竟獲烏克蘭「證實」!澤倫斯基27日表示,烏克蘭將為來自海外的志願者建立一個外籍國際軍團,徵募外籍志願者來對抗俄羅斯,還強調「這將是你們支持我們國家的重要證據。」儘管如此,女大生收到的簡訊也只是純屬惡作劇,非烏克蘭政府所為。

一名女大生25日在Dcard上表示自己收到「來自烏克蘭傭兵徵選」的惡作劇簡訊。(圖翻攝自Dcard)

一名女大生25日在Dcard上表示自己收到「來自烏克蘭傭兵徵選」的惡作劇簡訊。(圖翻攝自Dcard)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