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見證228「二七部隊」漫畫下集發表 鍾逸人憶往:完全沒有後悔

102歲的二七部隊長鍾逸人親自出席新書發表會。(新文化協會提供)

102歲的二七部隊長鍾逸人親自出席新書發表會。(新文化協會提供)

2022/02/27 20:25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台中市新文化協會去年發行《二七部隊(上集)》,今年再推出《二七部隊(下集)》,今(27)日下午在台中中央書局舉行新書發表會,當年二七部隊隊長、高齡102歲的鍾逸人出席見證,曾被捕判刑15年,刑滿又被管訓兩年,他今天表示「完全沒有後悔」!

立委林昶佐今天參加新書會,他強調,從二七部隊的英勇,可以相信台灣如遭受今天烏克蘭被侵略,很多台灣年輕人一定勇敢戰鬥到底。

二二八事件台中民軍二七部隊歷史,被以漫畫完整呈現,包括事件中最慘烈的烏牛欄戰役,及擊敗國府整編廿一師先遣部隊的日月潭之戰等,詳盡介紹二七部隊歷史外,也被視為是一本充滿戰爭的漫畫。

台灣研究謝雪紅的權威學者林瓊華為本書顧問,她肯定這本漫畫忠於史實,漫畫對白雖以簡易台語版為主,但其中廿一師官兵講華語,客家、原住民部份,對白也以客語、泰雅、布農族語穿插,為免大家看不懂,則加頁邊註。

漫畫作者黃子彥才34歲,但寫實畫風,將戰爭場面的緊張、廝殺、慘烈畫得維妙維肖;主編洪碧梧表示,讀者不必擔心看不懂,保證輕鬆看懂這本多族群出現的漫畫。

「二七部隊」是二二八事件中不滿當時政府的台中民眾成立,肩負維護台中市治安、減少死傷,當年台中憤怒民眾包圍警局、憲兵隊取得武器後,又攻破干城營區,獲取大量槍支、手榴彈等武器,成立民軍二七部隊,隊員約有四百多人,然後整軍、訓練,取代警察失能下的台中社會治安。

後來國府廿一師已逼近台中,二七部隊為免在市區引燃戰火,生靈塗炭,集體退往埔里山城,短短四天,在埔里駐紥、整軍、備戰到多場戰役,二七部隊多位弟兄戰死烏牛欄,彈盡援絕,突圍後分頭逃出埔里。

二七部隊漫畫新書發表會。(新文化協會提供)

二七部隊漫畫新書發表會。(新文化協會提供)

立委林昶佐出席新書發表會。(新文化協會提供)

立委林昶佐出席新書發表會。(新文化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