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達最佳瀏覽效果,建議使用 Chrome、Firefox 或 Microsoft Edge 的瀏覽器。

請至Edge官網下載 請至FireFox官網下載 請至Google官網下載
晴時多雲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力挺部分負擔提案!健保會委員:正視浪費問題 回歸就醫正常

健保會討論健保署提出的部分負擔方案,多數委員支持調整部分負擔方向,也有人贊成健保署方案。(資料照)

健保會討論健保署提出的部分負擔方案,多數委員支持調整部分負擔方向,也有人贊成健保署方案。(資料照)

2022/02/25 23:01

〔記者林惠琴/台北報導〕健保會今日討論健保署提出的部分負擔方案,包含藥品上限200元、300元,檢查檢驗上限100元至400元,輕症跑大醫院急診最高調至800元,全數預估影響1565.8萬人。健保會委員表示,多數委員支持調整部分負擔方向,其中也有人贊成健保署方案。

健保會委員、社區醫院協會理事長朱益宏表示,針對部分負擔提案,前後約有30幾位委員踴躍發言,大致上都支持,只是有些對調整方式有意見,例如認為慢箋全都要收費,不應該有免收範圍,或是有些人可能在大醫院附近跌倒或有什麼狀況,自然就近就醫,因此未經轉診造成急診調高的費用恐太多。

朱益宏提到,自己支持健保署的方案,很多政策不可能一次就到位,不可能都讓大家都滿意,但有些醫療資源浪費的問題仍要正視,有調整比沒有調整好,只是部分較大規模、可達區域醫院的新設醫院,可能都是申請地區醫院,在部分負擔制度上,就會有一些疑慮,因此需要注意相關配套措施。

健保會委員、藥師公會全聯會理事長黃金舜指出,肯定衛福部提出改革方案的勇氣,回歸大病到大醫院、小病到基層院所,小小病到藥局。

黃金舜認為,大醫院本應以治療重症為主,國外都沒有門診占比超過4成的情況,台灣則超過,現在政府要導向正常,難免引發不滿,裡頭恐涉及藥價差的問題。以慢箋來說,就是長期穩定的病人,到社區藥局拿藥,可以免除病人舟車勞頓,降低感染風險,且若有不同醫院藥物,藥師也可一併檢視,對患者來說是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生活今日熱門
看更多!請加入自由時報粉絲團

網友回應

載入中
此網頁已閒置超過5分鐘,請點擊透明黑底或右下角 X 鈕。